快新聞/跟進歐美各國 日本宣布驅逐8名俄羅斯駐日大使館外交官
日本外務省稍早於記者會上宣布,驅逐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8名外交官。圖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取自岸田文雄推特)

俄羅斯烏克蘭戰火延燒超過1個月,日前俄軍屠殺平民引起撻伐,各國也紛紛對俄羅斯祭出相關制裁。對此,日本外務省稍早於記者會上宣布,驅逐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8名外交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三民區議員8席變7席 王浩宇:為了黨內團結退出初選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從俄軍奪回整個基輔地區,然而卻在布查鎮(Bucha)發現了多具被俄軍屠殺的平民屍體,還有人雙手被綁遭到處決,烏克蘭指控這是種族滅絕,多國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並祭出新的制裁。聯合國大會也在7日投票表決,以93張贊成票、24張反對票、58票棄權,暫停俄羅斯的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而中國則投下反對。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外務省稍早於記者會上宣布,驅逐俄羅斯駐日本大使館8名外交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壁如邀入民眾黨 羅智強:謝謝邀約目前沒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