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愛心篩檢各里加碼發放 城市博覽會延到6/10舉辦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市府提供)

基隆市新增31例確診個案,林右昌表示,目前針對小吃店、警察局、托嬰中心、學校部分等群聚感染事件已經逐步收斂,愛心篩檢將加碼10%發放,明天下午起157里同步發送。另外,原訂4/22到5/2舉辦的城市博覽會,則會延至6/10至6/19舉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總統核定 參謀總長陳寶餘延長服役1年

關於愛心篩檢,林右昌說,接下來市府決定加碼,明天下午一點半到五點,一樣以里內人口數的10%進行發放,所有民眾可以到里民活動中心索取快篩試劑,會在157個里同一個時間來進行發放,可避免民眾跨區領。

林右昌呼籲,民眾不要重複領取,剩下的量會進一步針對基層診所、熱點區里、易擴散不易掌握的族群來加強投放,預計明天就會把中央提供的20萬劑全數發畢,而快篩諮詢專線也會延長到4月10日結束。

至於有關基隆原訂4/22到5/2舉辦的城市博覽會,林右昌宣布,將順延至6/10至6/19舉辦。他坦言,雖基隆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但全國的疫情還在發酵,市府花了很長的時間準備的博覽會,仍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國人同胞面前,若因疫情,也恐怕影響民眾觀展的意願跟規劃,因此市府團隊已與策展團隊開會取得共識,將時間順延舉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健保3大部分負擔確定漲價 輕症跑大醫院多收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