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缺糧」住戶竟喊:吃7樓黑人?當事人驚恐回:別吃我
中國上海封城管控,竟有住戶因為糧食不足,表示要吃了7樓的黑人。(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covid-19疫情嚴峻,大城市上海疫情仍處於高點,目前持續進行封城管控。上海當局加大檢測力度,力保民生物資補給,但不少民眾抱怨遲遲等不到物資,糧食已經見底,還有小區居民因為斷糧,竟然傳出「想吃人」。最近網路上流傳出上海某社區群組對話,有住戶因為糧食不足,竟表示「吃7樓那個黑人嗎?」,對話遭到當事人看到,趕緊向住戶喊話「不要吃我」,誇張對話引起網友廣泛討論。

更多新聞: 親中經濟學家才讚上海「這就是中國力量」!98歲母親就醫拖4hr過世

上海「封城缺糧」住戶竟喊:吃7樓黑人?當事人驚恐回:別吃我
上海住戶在社區群組表示想吃了7樓的黑人住戶,引起當事人驚恐回應「別吃我」。(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網路上流傳的對話截圖,先是1名住戶抱怨居委會沒幾個人,光是要抗疫就不夠人了,根本管不到他們的吃飯問題,這時竟有其他住戶回應「那我們吃什麼?吃7樓那個黑人嗎?」,荒謬言論竟然還有其他人附和「吃好了,才有抵抗力」,這名提議的住戶又回應「這貨(這傢伙)夠吃好幾天呢」。


上海「封城缺糧」住戶竟喊:吃7樓黑人?當事人驚恐回:別吃我
疑似是當是黑人住戶在推特發文,表示請不要吃我。(圖/翻攝自推特)


沒想到被拿來開玩笑的黑人住戶也在社區群組內,他看了其他人的恐怖發言,嚇得趕緊留言「Don’t eat me(別吃我)」,結果提議的住戶還回應「你看得懂中文?」,之後這名黑人又驚恐表示「Why do you want to eat me?(為什麼你們想吃我?)」,看得出來受到不小驚嚇。事後這段對話在網路上流傳,在推特上,還出現疑似該名黑人住戶的網友發文,他寫道「我是一個好黑人,請不要吃我,上海」,並附上自拍照。

上海「封城缺糧」住戶竟喊:吃7樓黑人?當事人驚恐回:別吃我
事後該名表態要吃黑人的住戶還傳訊息給對方,態度輕佻,也沒有道歉。(圖/翻攝自微博)


這段對話引起輿論撻伐,不少中國網友看不下去,留言痛批「難以想像這位黑人看到這樣的聊天紀錄時的感受」、「替他不平」、「當代中國人現狀,一群黃種人天天嚷嚷自己被歧視,搞半天自己還不是一直歧視別人」、「這都講得出來,瘋了」。事後又有張對話截圖流出,表示要吃黑人的上海住戶傳訊息給當事人,以輕蔑口吻表示「兄弟,全上海人都認識我們了」,還傳送哈哈大笑的貼圖,似乎絲毫不覺得自己的玩笑過火,再度掀起網友一片罵聲。

更多新聞: 高官視察上海社區糗大了!潑辣阿嬤當街怒嗆沒物資:你們愧對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