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經濟學家才讚上海「這就是中國力量」!98歲母親就醫拖4hr過世
放棄台灣戶籍的經濟學家郎咸平母親在上海過世,但他幾天前才歌頌政府防疫作為,文章看來相當諷刺。(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65歲經濟學家郎咸平出生於台灣,不過他政治立場親中,1994年至香港中文大學任教時,為了取得香港居留權,選擇主動放棄美國國籍,後續也喪失在台灣的戶籍,近幾年都在中國發展。郎咸平昨(11)日發文透露,高齡98歲的母親因腎衰竭就醫,但遲遲等不到核酸檢測報告,無法住院治療,母親也在4小時後不幸過世,讓他悲痛表示「希望這個悲劇不要再發生」。

更多新聞: 美中防長會談內幕曝!日媒揭拜登政府立場:美國拒絕拿台灣做交易

親中經濟學家才讚上海「這就是中國力量」!98歲母親就醫拖4hr過世
郎咸平發文透露,母親因為上海醫院的防疫政策,來不及就醫過世。(圖/翻攝自郎咸平微博)


郎咸平目前和母親住在疫情嚴峻的上海,他昨日在微博發文證實母親過世消息,並悲痛表示「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郎咸平透露,98歲母親年紀大了,器官不好,最近腎臟出現衰竭狀況,不過依照過去經驗,只要到醫院打一針就會好了。無奈現在上海因為疫情管制嚴格,必須要做核酸檢測才能就醫,但母親做完報告後卻等了4小時都還沒有結果,「我媽媽在醫院急診室門口等待了4個小時後,永遠離我而去了」。

郎咸平接獲消息後,立刻趕去醫院見母親最後一面,可是因為社區封閉,他花了很多時間和有關部門溝通才允許他去醫院,無奈出門後,又因為封城,讓他根本叫不到一輛計程車,最後也沒有見到媽媽最後一面,讓他遺憾表示「希望這個悲劇不要再發生」。

親中經濟學家才讚上海「這就是中國力量」!98歲母親就醫拖4hr過世
郎咸平4月初才稱讚上海政府作為,不料之後母親卻因為防疫規定過世。(圖/翻攝自郎咸平微博)


不過就在上海疫情爆發前,郎咸平4月4日還在微博寫下「上海2500萬全民核酸,各地馳援,全國一盤棋,這就是中國力量」,大肆歌頌中共政府的防疫作為。沒想到才不到10天,他就因為上海的疫情管制,和老母親天人永隔,他先前的貼文看來也格外諷刺。


更多新聞: 北京超市現搶菜潮!官媒急喊「物資足」網狠酸:重點能出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