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超市現搶菜潮!官媒急喊「物資足」網狠酸:重點能出門嗎?
北京近日也爆發本土疫情,民眾到超市瘋搶物資。(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疫情延燒,上海市持續進行「封城管控」,民眾物資、糧食短缺,很多人一天只能吃一餐,叫苦連天。於此同時,北京這3天累計41人染疫,北京當局也說,疫情已隱匿傳播一週,還有多條傳播鏈,目前多區已開始封控,引起民眾恐慌,超市湧現搶購潮。對此,北京官媒跳出來喊話,表示超市「物資充足、價格穩定」,但卻遭到民眾吐槽「不是怕供應不上,是怕菜到小區門口進不來」。

更多新聞: 上海男攔車哭喊「快餓死了」!官方急闢謠「是喝醉」網酸:別粉飾

北京超市現搶菜潮!官媒急喊「物資足」網狠酸:重點能出門嗎?
北京超市爆發搶購潮,生鮮食品遭搶購一空。(圖/翻攝自清風先生2021微博)


北京今(25)日公布昨日單日確診個案,新增了14例本土個案,另有5例無症狀感染者,一共新增19例。雖然確診人數並不算多,不過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速度極快,再加上官方表示,已經隱匿傳播一週,未來幾天的確診數相當關鍵。

北京超市現搶菜潮!官媒急喊「物資足」網狠酸:重點能出門嗎?
北京超市爆發搶購潮,生鮮食品遭搶購一空。(圖/翻攝自Raina-lxy微博)


北京疫情增溫,24日朝陽區就出現至少14個封控區,當局要求民眾足不出戶,同時展開大規模檢測。北京居民擔憂,官方為了要控制疫情達到「清零」目標,恐怕會像上海一樣,對北京社區祭出封城政策,因此有大批民眾搶著上超市採買,根據網友拍下的照片,許多超市生鮮商品全被買光,貨架上空蕩蕩,超市可說是被橫掃一空。

北京超市現搶菜潮!官媒急喊「物資足」網狠酸:重點能出門嗎?
北京日報報導超市供貨量充足,不過仍遭到民眾吐槽。(圖/翻攝自北京日報微博)


對此,當地官媒今日趕緊報導,北京超市物資充足、價格穩定,還有報導指稱,超市供應量為平時的3倍。不過相關的澄清報導並沒有安撫北京老百姓,就有民眾在底下留言吐槽「我覺得你們沒搞清楚大家囤貨的原因,不是怕供應不上,是怕菜到小區門口進不來,比如上海」、「越看到這種消息,越不要掉以輕心」、「騙鬼呢」、「缺的不是物資,是對村長的信心!寧可爛掉,不能餓死」。

更多新聞: 「動作片女優」推特解除凍結!鄉民狂讚馬斯克:該得諾貝爾和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