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戀愛史曝光!戀上大24歲女老師「忘年戀」引關注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成功連任,與妻子碧姬(左)一同上台謝票。(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法國在當地時間24日舉行總統大選的第2輪投票,最終結果出爐,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得票率超過58%,贏過極右派對手雷朋(Marine Le Pen),成功連任,他也成為法國20年來首度連任的總統。馬克宏今年45歲,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他和妻子碧姬(Brigitte Macron)相差24歲的師生戀,一直以來也備受討論。

更多新聞: 「動作片女優」推特解除凍結!鄉民狂讚馬斯克:該得諾貝爾和平獎

馬克宏連任成功,他在巴黎發表勝選演說時,緊牽著69歲的妻子碧姬上台,感謝選民的支持。馬克宏也希望支持者別攻擊對手,強調「我是每個人的總統」,未來將把重心放在解決法國當前的所有問題。馬克宏妻子碧姬則說,希望能配得上這種莫大榮譽。

法國總統馬克宏戀愛史曝光!戀上大24歲女老師「忘年戀」引關注
馬克宏連任成功,親吻妻子碧姬慶祝。(圖/達志影像提供)


回顧馬克宏與碧姬的戀愛故事,可說是峰迴路轉。馬克宏出生於法國亞眠(Amiens),碧姬原本是他高中時期的戲劇課老師,2人相差整整24歲。後來馬克宏於2007年,不顧父母的反對,與碧姬結婚,當時女方已經離婚,並和前夫育有3個孩子,大兒子甚至比馬克宏還大2歲,女兒則曾是馬克宏的同班同學。不過年齡差距並未造成2人的隔閡,雙方結婚後感情甜蜜,馬克宏婚後並沒有自己的親生子女,只有3名繼子女、7名繼孫子。


碧姬身為法國第一夫人,自然受到許多關注,她先前受訪時曾提到,和馬克宏相識時,他還只是個10幾歲的高中生,沒想到雙方最後卻攜手走入婚姻。碧姬提到,每當她看到2人的報導時,總覺得像是在看別人的故事「我們的故實其實非常簡單,他唯一的錯就是比我年輕」。碧姬也坦言,雖然很瘋狂但她絲毫不後悔,她還說如果當時沒有下定決心,可能就會錯失這整段人生。

更多新聞: 微博強制顯示留言者「所在位置」!小粉紅怒罵暴露隱私:好像裸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