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揚秦3月營收登高 六角、美食受疫情干擾衰退
(圖/漢來美食 instagram)

以內需為主的餐飲股漢來美食3月營收創同期新高,旗下有麥味登等品牌的揚秦3月與首季營收都創歷史新高;反觀六角和美食-KY營收都受到中國疫情再起而下滑。

更多新聞: 代工廠3月營收 英業達緯創攀高、廣達仁寶和碩破千億

手搖飲股六角(2732)國際今天公告3月合併營收新台幣3.46億元,第一季合併營收9.86億元,均年減約9%,受到兩岸疫情升溫影響,經濟活動減緩導致杭州瑞里的業績下滑,但旗下日出茶太第一季門市仍淨增40家。

漢來美食(1268)3月營收3.12億元,年增8.29 %,單月創同期新高。漢來美食指出,2022年的拓點和舊點改裝升級規劃目前仍同步進行中,工作重心主要投入在南港漢來飯店的大型開發案中,目前已進入內裝及產品設定階段,也因此今年其他的拓點腳步將會稍微放緩。

揚秦(2755)國際企業今天公布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57億元,年增16.63%,月增29.58%,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今年第一季營收4.31億元,較去年第4季略增0.74%,較去年同期成長13.99%,同創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揚秦國際表示,雖然1到3月普遍為早午餐產業的淡季,但隨著疫情影響趨緩,同時「麥味登」與「炸鷄大獅」雙品牌的營運規模擴大,帶動第一季營收逆勢突破,再創新高。

揚秦國際企業執行長卓靖倫表示,綜觀第一季營收表現,由於「麥味登」及「炸鷄大獅」店數成長,營運規模持續擴大,同時也帶動商品銷售暢旺。截至目前,麥味登總店數已達864家,炸鷄大獅海內外店數也已突破73家。

美食-KY(2723)自結3月合併營收,儘管大陸短期間受到疫情干擾而下滑,但美國市場維持強勢成長,帶動合併營收站穩16億元以上。今年第一季自結營收達48.5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略減0.4%。

法人指出,美食-KY今年1、2月合併營收原已揮別疫情,重返成長;但中國市場3月受到傳染力高的Omicron病毒影響,一時間營收動能難免受到影響,待疫情受控或是疫苗有所突破,當地營收可望隨民生消費快速回升。

反觀北美市場,門市業績維持高檔,法人推估,3月已經是連續第13個月繳出營收雙位數年增,除了在今年貢獻重要的合併營收動能,更預期明、後年美食-KY將在北美積極展店,加速成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封測第1季營收 頎邦、力成、同欣電、京元電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