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子豪本季首安就是全壘打 談傷勢已無礙
(圖片來源:兄弟Fans Club臉書)

中職中信兄弟陳子豪在開季前不慎因為守備受傷,不過沒休息太久就復出,本季首安就是全壘打,他表示,雖然傷到手當下會擔心,不過最後並沒有太嚴重,現在打擊狀況也不錯。

更多新聞: 日職/吳念庭選保送跑回1分 王柏融2打數沒有安打

陳子豪在官辦熱身賽最後一場守備要滑接時,不慎在落地時折到右手傷退,緊急送醫檢查,不過沒有傷到骨頭,只是右手大拇指關節挫傷。陳子豪在4日首度先發出賽,不過4打數沒有敲出安打,還吞下3次三振;直到5日對樂天桃猿時,從黃子鵬手中轟出陽春砲,本季首安就是全壘打。

談到這支全壘打,陳子豪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過(全壘打牆),當下覺得不會過,因為太久沒有打全壘打了,後來過一壘之後才知道是全壘打」。雖然目前教練團還沒有安排陳子豪下場守備,都是擔任指定打擊,不過陳子豪指出,現在手的傷勢已經沒有問題。

在開季前幾天不慎受傷,陳子豪指出,當下確實有擔心,「但是過幾分鐘後就還好,沒有那麼痛,就想說沒有那麼嚴重,稍微折到而已」。因為休息時也都有在練習,他自認現在打擊狀況還不錯,選球、揮棒的感覺都很好。

本季中職6場比賽就出現15支全壘打,其中兄弟包辦6轟,因此比賽用球又引起變「彈」的討論,不過昨天聯盟公布用球送驗的結果,恢復係數0.556在規範數值之內。對此陳子豪認為,「我覺得是大家都習慣了,因為從去年春訓開始到今年都是用這個球練習」。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首度開幕戰二刀流 大谷飆百英里火球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