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辦案 中市深夜成功攔截圍捕被搶TAXI

台中市霧峰分局凌晨兩點多獲報有計程車被乘客搶走,隨即利用道路監視系統一路追蹤該部被搶的計程車,嫌犯從霧峰繞了市區一大圈跑到潭子,警方一個多小時就攔截到該車,拉下嫌犯並起出預先準備的水果刀和電擊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驚傳越獄!八德外役監受刑人翻牆脫逃 檢警急搜索

台中市警方在潭子中山路一段攔下被嫌犯行搶開走的計程車。嫌犯拒絕下車警方猛敲車窗。

目擊民眾說,「兩個警察就一直敲窗戶,敲他的車窗要他下車他都不配合,然後喊的很大聲好像有拿警棍敲車。」

越來越多的警網趕到加入圍捕。雙方僵持了五分鐘,警方終於將犯嫌給拉下車。

目擊民眾說,「他被壓制在地上,嘴巴還不知道在唸什麼。」

壓制和起出他準備好的水果刀和電擊棒。

偵辦人員說,「嫌犯是搶計程車駕駛的車。」

這起案件發生在9日凌晨兩點多,歐姓中年男子在台中火車站搭上計程車,一路要計程車前往大里建東路山區,到達後在陰暗處表明要行搶,司機沒錢給保命要緊,讓搶不到錢的嫌犯將計程車開走。

霧峰分局警方獲報立刻請市警局發動攔截圍捕,並且透過路口監視器掌握計程車的動態,一個小時多逮到嫌犯,初步了解嫌犯是缺錢花用,預謀搶劫。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住商混合大樓深夜傳火警 幸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