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屬意人選!李家超宣布選香港特首

第6屆香港特首選舉將在5月8日舉行,日前辭去政務司司長職務的李家超,也在今天(9日)下午舉行線上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因先前已有消息傳出,在北京方面的授意下,此次特首選舉將是一人參選的局面,預料李家超會成為香港首位,有武官背景的特首。

更多新聞: 通聯對話曝光!俄軍要求殺光布查鎮平民

9日下午,先前宣布投入香港特首選舉的李家超,舉行線上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

香港特首參選人李家超,「這是出於我對國家的忠誠、對香港的熱愛,而且對市民的負責,忠誠是基本條件,行政長官一定要是一個愛國的人。」

李家超表示,如果當選,施政將會朝提升香港競爭力等3大方向著手,他更形容自己是個指揮家,會讓香港奏出更輝煌的樂章。

香港特首參選人李家超,「未來將會是一曲新的交響樂,身為指揮我會讓每位成員發揮所長,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增效作用。」

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先前表示,不會參選爭取連任特首,要就此結束42年的公職生涯。而擔任政務司司長的李家超,也立即表達參選意願,同時遞出辭呈展現決心。

現年64歲的李家超是警察出身,2019年時主導香港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社會軒然大波。反送中運動期間,他則是擔任保安局局長,並於2021年6月時就任香港政務司司長,成為執政團隊第二把手。他在任內也強勢執行新修的港版國安法,作風強硬的他在反送中及港獨等議題上,完全落實北京的相關政策,讓他成為北京屬意的特首人選,而此次的選舉委員會成員,也全都效忠於北京,等於李家超不會遭遇任何對手,在預料會是一人參選的局面下,他將有望成為香港首位有武官背景的特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傳孕婦就醫遭「黨員突擊隊」毆打!中國網友炸鍋:土匪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