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新增38例 含練舞團2例.台北夜店3例

基隆市本土病例新增38例,其中有32例跟群聚案有關,6例感染源不明,人數較多的群聚案,主要是中正區某工地9名確診,另外跟台北市地下街練舞團相關的有2例,跟台北市某夜店有關的則有3例,至於基隆市愛心篩檢計畫,第一波試劑全數發放完畢,週六(9日)加碼發放3萬多劑,各里都出現不少排隊民眾。

更多新聞: 北市+95!12個行政區淪陷 中山區28例最多
基隆市新增38例 含練舞團2例.台北夜店3例

基隆市發放愛心篩劑,不少里民活動中心,以及里辦公室,都出現排隊民眾,部分平常得上班的市民,趁著假日加碼發放,排隊領取快篩試劑。

就有熱心里長,一早找來志工分裝試劑,就是希望加快作業流程,第一波13萬快篩試劑全數發放完畢,9日發放第二波追加劑,一共3萬6千多劑,157里同步發放。

基隆市新增38例 含練舞團2例.台北夜店3例

民眾說,「昨天在上班,今天剛好有空,我就趕快從家裡來帶資料來排隊,要領取這個快篩劑。」

基隆市新增38例 含練舞團2例.台北夜店3例

透過愛心篩劑,陸續揪出確診個案,而基隆市新增38例本土病例,其中基隆中正區某工地,人數較多來到9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跟北市忠孝敦化地下街練舞團有關的2例,和台北市某夜店接觸的則有3例,另外感染源待釐清則有6例。

基隆市長林右昌民眾說,「(目前為止)愛心篩檢這個專案,總計有28例,快篩陽性來進線,28例進來之後,有21例是進行PCR複檢,確診是陽性,案26603以及案26731,因為這些學生分屬不同的學校,所以這個也是要特別注意跨校之間的流動,他們都是練舞團的團友,這個團有不少人,現在有掌握的名單就有10幾個,案26433 以及案26607 案26443,這些都是年輕人,也在不同的公司上班,有的在台北,有的在基隆,不過都是到夜店去消費。」

基隆市群聚個案陸續結案,居家隔離人數,以及自主健康管理也跟著大幅減少,似乎也代表基隆,部分疫情受到控制,林右昌也再次呼籲市民,踴躍施打第3劑疫苗,減少重症機會。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娛樂場所傳播鏈再延燒 高雄週六+38擴大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