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詐騙 台銀襄理盜客戶千萬落網

台銀蘇澳分行一名張姓襄理,利用職務之便,以假保單等名義,盜領9名客戶存款2千萬,因為遲遲沒有到新分行報到,台銀發現不對勁,報請偵辦,檢警除了陸續在他前妻,以及呂姓女友住處,查扣百萬現金跟多個愛馬仕包,落跑一個多月的張姓襄理,連同另一名邱姓女友,也在士林租屋處,一併遭到逮捕。

更多新聞: 八德外役監囚犯翻牆逃 警追7小時凌晨1點逮人

來到台銀張姓襄理,士林租屋處,警方開始清點好幾款千元大鈔,加一加高達新台幣240萬元,白花花鈔票詮釋贓款,原本在宜蘭蘇澳分行任職的他,落跑一個多月,連同女友一併遭逮。

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張俊明說,「透過一些科技偵查,還有監視器調閱在前天下午,就鎖定他在士林劍潭路一個社區,當場查獲張姓嫌犯,跟他的邱姓女友,現場查扣贓款240萬。」

假投資真詐騙 台銀襄理盜客戶千萬落網

46歲的張姓襄理,以及24歲的邱姓女友,兩人被帶回警局偵辦,根據了解,張姓男子任職台銀蘇澳分行22年,主要擔任理專工作,3年前接任襄理,今年3月1日調派羅東分行,卻沒報到,曠職3天後失聯,台銀調查發現,他涉嫌盜領客戶存款,祭出2大過免職。

蘇澳分行傳出理專監守自盜,不少客戶都嚇一跳,畢竟張姓嫌犯平時為人客氣,個性靦腆,身受客戶信任,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他以假基金投資跟假保單名義,取得客戶網銀帳密,匯款到自己名下帳戶,再以黃姓前妻、呂姓女友台銀帳戶,透過小額匯款方式,標註是基金配息、保單配息,讓客戶不疑有他,盜領一共9名客戶2000多萬元,而檢警除了在張男住處,查扣240萬元,黃姓前妻住處也扣得300萬元現金,另一名呂姓女友住處,則發現10個愛馬仕包跟名牌配件。

假投資真詐騙 台銀襄理盜客戶千萬落網

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張俊明說,「問他說現有的金額,其他的流向,他是說投資失利,就是已經花掉了。」

張姓襄理涉及背信跟詐欺,因為盜領金額龐大,加上有逃亡及串證之虞,訊後遭到收押禁見。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傷女友害傷送醫 醉男沒戴罩大鬧急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