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搶劫漁光島遊客  被害人嚇壞到警局報案

台南知名的觀光景點「漁光島」,清明連假期間,傳出竟然有遊客遭到歹徒持槍搶劫,警方事後根據漁光島的出入車輛,鎖定犯案的陳姓嫌犯,他供稱因為積欠債務遭到暴力討債,不得已才會到漁光島尋找開名車的對象下手行搶,而警方也循線逮到暴力討債的2名男子。

更多新聞: 八德外役監囚犯翻牆逃 警追7小時凌晨1點逮人

案發當時,就看到嫌犯從後方鬼鬼祟祟接近被害人,接著拿出槍枝,示意要被害人交出錢來,受到驚嚇的被害人雙手舉高,嚇得不斷後退,眼看做案失敗,嫌犯也趕緊拔腿狂奔,事後被害人趕緊到警局報案。

持槍搶劫漁光島遊客  被害人嚇壞到警局報案

台南警第四分局偵查隊長邱緯賓表示,「4月2日上午9時接獲民眾報案,漁光島疑似有民眾遭搶,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釐清現場畫面,發現犯嫌駕駛一輛懸掛失竊的車牌,前往漁光島。」

警方事後,調出前往漁光島的車輛,找出這輛贓車,確認就是作案的陳姓男子,大批特勤警力,來到陳姓男子住家,靜悄悄進入裡面,等候適當時機,破門攻堅。

持槍搶劫漁光島遊客  被害人嚇壞到警局報案

看到大批荷槍實彈的員警闖入,陳姓嫌犯嚇到雙手舉高,坦承犯行,他因為積欠2萬元,遭到討債集團登門,2日下午就到台南漁光島,鎖定開著名車的遊客,伺機接近後,企圖搶劫未果,警方更搜出改造槍支、子彈,還有失竊車輛與車牌等。

台南警第四分局偵查隊長邱緯賓表示,「全案將依槍砲恐嚇取財等罪嫌,將陳姓嫌犯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擴大追查改造槍支來源。」

警方事後也迅速逮捕暴力討債集團,一案兩破,就怕觀光勝地傳出搶劫,壞了民眾對治安的信心。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假投資真詐騙 台銀襄理盜客戶千萬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