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火山噴發吸人潮!另類觀光景點民眾超嗨

屏東萬丹鄉的泥火山,昨天(8日)清晨5點多噴發,噴發的地點就在一間私人宮廟旁,已經是第3次噴發。大量的泥漿流到水排溝和附近農田,宮廟還急徵人手來幫忙清掃,沒想到現場竟變成另類的觀光景點,不少民眾特地帶小孩到宮廟旁玩泥巴,玩得不亦樂乎。

更多新聞: 拯救珊瑚大作戰!兒童音樂劇首次移師動物園

冒著熱氣黑色泥漿,不斷湧進宮廟裡,地板全被淤泥蓋住,這是屏東萬丹泥火山,週五清晨噴發的情況,泥火山噴發,持續12個多小時,直到傍晚5點才停止,廟方人員持續忙著清理,沒想到有民眾。

泥火山噴發吸人潮!另類觀光景點民眾超嗨

媽媽帶著小孩,蹲在路邊,手插進淤泥中,玩得不亦樂乎,甚至旁邊遊客來越來越多,趁著週末,不少民眾都帶著小孩來玩水踩泥,居然變成另類的觀光景點。

玩泥巴固然有趣,但這火山泥要是乾了會更難清,宮廟在網路貼出文章,急徵義工幫忙,來了一大批志工,加快打掃進度。

泥火山噴發吸人潮!另類觀光景點民眾超嗨

打掃義工說,「我們都義工',來幫忙的 對,隔壁村的。」

廟方人員說,「淤泥都清好了,都一些志工來清好了,它昨天就邊噴水邊清,清來不及 欠的就是水,那支地下水燒掉了,抽水的被淤泥堵住。」

其實這回的泥火山噴發,已經是第3次,因為噴發地點就在宮廟後門位置,所以每次都會被波及,加上這次因距離建築物太近,不敢點火加速地底天然氣釋放,導致泥漿漫流,甚至影響水稻農田,廟方忙著打掃,外面遊客卻玩得很開心,形成強烈對比。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市新增38例 含練舞團2例.台北夜店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