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民眾斷糧 竟有官員撕貼紙轉賣物資

中國通報一天新增本土染疫人數超過2.6萬例,光是上海就有2.4萬例,上海封城至今仍看不見盡頭,民眾抱怨拿不到糧食等物資,各地都爆發大小抗議潮,對此上海副市長卻在記者會上哽咽表示會盡快改善,更讓民眾感到不滿,甚至指控有官員偷轉賣各地捐贈給上海的物資,藉此大發國難財。

更多新聞: 俄軍企圖占領凡尼申斯克 鎮長炸毀大橋阻斷進攻

上海民眾喊,「康寧小區!要物資!康寧小區!要物資!」

9日晚間,上海這座社區的居民,站在自家窗邊高聲怒吼,要求官方立即提供糧食等資源。但緊接著就有多輛警車抵達社區,而身穿白色防護民眾的人員,還與抗議民眾發生激烈衝突。

上海為了防疫,從3月底起展開分區輪流封城,但眼看疫情毫無改善、解封時間一延再延,各地都傳出有民眾斷糧求助無門,但當他們抗議表達不滿時,卻遭到當局出動無人機廣播恐嚇。

無人機廣播說,「本次無人機執法全程錄音錄像,請規範您的行為嚴格遵守規定,對擾亂公共秩序的,將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嚴懲。」

除了缺乏物資外,官方相關配套措施漏洞百出,更讓民眾不滿。

上海市副市長宗明表示,「當看到廣大市民朋友和一線的防疫人員,不分晝夜地堅守我們非常感動。」

上海封城民眾斷糧 竟有官員撕貼紙轉賣物資

上海市副市長宗明,9日召開記者會時還邊念稿邊哽咽,強調官方會盡快改善不足之處,但上海居民毫不領情,在憤怒之餘還加碼指控,有官員轉賣捐贈物資發國難財,甚至拍到有堆在路邊的物資箱,上頭貼的「援馳大上海」捐贈貼紙全被撕掉,疑似準備將東西轉賣出去。

上海封城民眾斷糧 竟有官員撕貼紙轉賣物資

眼看封城負面影響日漸擴大,官方也在9日表示,將規劃上海市再進行一輪全面篩檢,根據結果進行分成三級防控,有條件開放民眾外出活動。但這波疫情在中國境內多點爆發,有網友在地圖APP上發現,北京、江蘇、上海等一線城市,周邊高速公路都進入封閉狀態,交通運輸部也證實有部分地區,正採取「一刀切」的通行管控措施,但是否真能有效防疫仍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跟著阿嬤一起跳!3歲萌娃跳廣場舞超準節奏嗨翻全場 網讚:奶奶沒白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