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斷糧與警爆衝突 方艙醫院外便當被丟

中國通報一天新增本土染疫人數超過2.6萬例,光是上海就有2.4萬例,上海封城至今仍看不見盡頭,民眾抱怨拿不到糧食等物資,甚至指控有官員偷轉賣各地捐贈給上海的物資,藉此大發國難財。但另一邊卻有人看到,在方艙醫院外堆滿了大量廢棄食物,令人痛批根本浪費資源。

更多新聞: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 馬克宏民調微領先

上海民眾喊,「康亭小區!要物資!康亭小區!要物資!」

9日晚間,上海這座社區的居民,站在自家窗邊高聲怒吼,要求官方立即提供糧食等資源。但緊接著就有多輛警車抵達社區,而身穿白色防護民眾的人員,還與抗議民眾發生激烈衝突。

上海民眾說,「喔打起來了!真的打起來了!」、「求求領導把我們拉走吧,沒有大米啦!」

社區公寓高樓間,也不斷迴盪民眾的大罵聲,上海持續實施分區輪流封城,導致各地民眾斷糧求助無門。但鏡頭轉到市內一處方艙醫院外,卻有人拍攝到沒分發出去的成堆便當和食物,被直接擺在馬路邊、任由太陽曝曬。

上海民眾說,「這麼長的一條處理廢棄食物,你們有沒有覺得浪費國家的資源?外面的吃不到飯裡面的飯菜堆成山。」

缺乏糧食物資,加上官方相關配套漏洞百出,讓民眾抱怨不斷、甚至加碼指控,有官員轉賣捐贈物資發國難財,還拍到有推在路邊的物資箱,貼的「援馳大上海」捐贈貼紙全被撕掉,疑似準備將東西轉賣出去。

不只被迫關在家裡的民眾,哀嘆快撐不下去,被送至方艙醫院收治的患者,也是備受折磨。

上海民眾說,「半成品你看這個樓都還沒有封頂,進來以後就所有人先搶被子、搶床。」

上海這一處方艙醫院,還沒完工就將人都塞進去,但隨處可見尚未清除的建材和垃圾,加上只能在這一張張行軍床上歇息,讓民眾大呼委屈。

眼看封城負面影響日漸擴大,官方也在9日表示,將規劃上海市再進行一輪全面篩檢,根據結果進行分成三級防控,有條件開放民眾外出活動。但這波疫情在中國境內多點爆發,有網友在地圖APP上發現,北京、江蘇、上海等一線城市,周邊高速公路都進入封閉狀態,交通運輸部也證實有部分地區,正採取「一刀切」的通行管控措施,但是否真能有效防疫仍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絡犯罪堡壘塌陷!德摧毀俄國大型暗網「九頭蛇」 收繳7億價值比特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