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寵不再離開!72萬台幣複製已逝毛小孩 美網紅遭動保關切稱:不後悔 
美國網紅安德森4年前花費72萬元台幣,找來生物科技公司複製了她逝去的愛貓(圖右),還高調為複製的白貓Belle(圖左)創立社群帳號,引來動保團體關注。(圖/翻攝「clonekitty」IG)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人們飼養寵物來調劑生活,但當毛小孩離世,無法再陪伴左右的那一刻,恐會讓人難以接受,不過在歐美「複製寵物」的做法盛行已久,許多有錢人會花下重金,複製已逝的寵物,近日美國德州安德森(Kelly Anderson),4年前失去了她的愛貓Chai,而後她找到科技公司ViaGen Pets,為她複製了與愛貓一模一樣的白貓Belle,還時常在社群軟體分享Belle的影片,她高調的行為也引來動保團體的關切,但安德森仍表示不後悔。

更多新聞: 海裡怎麼玩?2男揹氣瓶深潛練武功 網友喊:我也想學水中打泡泡

安德森砸下25000美元(約新台幣720712元),複製了與Chai一模一樣的白貓Belle,安德森認為Belle只是Chai的一部分,她也從未把她看成Chai,但Belle的存在,可以讓她帶著一部分的Chai生活下去,對她是很重要的事。


愛寵不再離開!72萬台幣複製已逝毛小孩 美網紅遭動保關切稱:不後悔 
美國網紅安德森複製了逝去的愛貓,但她透露複製貓Belle,與她死去的貓個性截然不同。(圖/翻攝「ilukelly」IG)

替安德森複製寵物的生物科技公司ViaGen Pets,是美國目前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為顧客提供複製寵物的公司,該公司於1998年向孕育知名複製羊桃莉(Dolly the Sheep)的蘇格蘭羅斯林研究所(The Roslin Institute),購買了複製技術知識產權,意外發展成現今複製寵物的產業,而時隔4年,複製寵物的費用已飛漲1倍之多,原先複製一隻貓的價格為25000美元(約新台幣720712元),如今則要價30000美元(約864405元新台幣)。

而複製動物之所以如此昂貴,是因為複製的程序繁複,ViaGen客服經理羅德里奎茲(Melain Rodriguez)透露,在其公司現有客群中,9成客戶會選擇花費1600美元(約46114元新台幣),先冷凍保存毛小孩的細胞樣本,未來需要用到時再取出。目前中國和韓國也有複製寵物的公司出現。

雖然事先保存愛寵的細胞樣本,但複製寵物並非是百分百複製,近日複製了愛貓的安德森就透露,現在的白貓與她4年前過世的貓,個性就截然不同,而這項技術的成功率僅有20%的成功率,複製出的寵物罹患疾病的機率也較高。自ViaGen Pets2015年開始提供服務,截至目前已複製了上百隻的寵物,這也讓動保團體相當擔憂,更呼籲「領養代替複製」,希望複製愛寵的飼主可以想想其他流浪的毛小孩們。

更多新聞: 烏俄戰爭有跡可循?命理師觀普丁八字 他指「運勢帶殺喻開疆闢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