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馬勒卡」雙颱藤原效應?專家:對台無影響

週日(10日)有不少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遊踏青!不過要注意的是,東半部地區午後可能會有短暫陣雨,至於今年(2022年)的第2號颱風「梅姬」,在早上8點生成,有專家分析和日前的「馬勒卡」颱風恐怕會藤原效應出現,但是不用太多擔心,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另外週四(14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溫度會驟降至少7度!

更多新聞: 澎湖鐵人3項開賽 22國家近550選手參加

墨鏡、帽子和陽傘幾乎全出動,週日艷陽高照,不少地方都出現踏青人潮,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生成的2個颱風,動向備受關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第2個颱風它是今天早上8點,最新生成的梅姬颱風,梅姬颱風它是距離我們1300多公里的海面上。」

預報員指著最新出爐的颱風路徑圖,右邊的1號颱風「馬勒卡」,雖然可能增強為中颱,但往日本東部海域前進,對台灣沒有威脅,至於2號颱風「梅姬」,緩慢地往東部移動,雙颱會越來越近,恐有藤原效應,不過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影響!

「梅姬+馬勒卡」雙颱藤原效應?專家:對台無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明,「他們兩個目前是互相之間,距離1千多公里,所以它們可能會有類似的效應,如果說要有影響,就是東邊沿海地區可能會有一些長浪。」

要民眾免驚免驚,強調颱風再靠近一點才會有長浪,至於全台白天高溫在這周飆升,日夜溫差依舊大,只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和鋒面影響,周四開始北部地區溫度明顯將下降至少7度,也會有降雨機會。

「梅姬+馬勒卡」雙颱藤原效應?專家:對台無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提醒,「那到了週四、週五的話,東北季風會增強,北部東北部整天都會比較涼一些,以北部而言的話,大概降到22度左右。」

別以為這幾天天氣很熱,就能把長袖衣服收起來,民眾早晚還是得備個長袖外套,以免外出著涼。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市區徒步拜票 林右昌子弟兵力拚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