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挺蔡其昌? 何欣純喊出「當仁不讓」

總統府資政沈國榮和行政院顧問林戊坤二位商界大老,4月9日晚上舉辦「團結、進步、大台中」餐會,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出席,台中立委蔡其昌,何欣純、張廖萬堅等人也都到場,傳出有多位國策顧問等大老連署,呼籲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黨內對手立委何欣純,則是在臉書寫下「當仁不讓」,沒有退出的打算。

更多新聞: 台南初選黃金週 綠營各派人馬動員爭取出線

手捧著中華職棒鐵面裁判蘇建文的3千站場新書,身為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的蔡其昌當然要來力挺,但外界關注的還是台中市長選戰,因為前一天總統府資政沈國榮和行政院顧問林戊坤二位商界大老,邀請綠營台中政要出席餐會,蔡其昌成了主角。

大老挺蔡其昌? 何欣純喊出「當仁不讓」

副總統賴清德也受邀出席,背板就寫著,以「團結、進步、大台中」,賴清德在台上更勉勵,「台中有決心就能贏得市長選舉」,傳出包括多位國策顧問在內的大老們也已展開連署,希望民進黨中央儘速徵召蔡其昌參選下屆市長,尷尬的是,同場的還有蔡其昌的黨內對手,立委何欣純。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沒有啦,昨天餐會沒有提到任何要徵召誰,黨需要蔡其昌我一定當仁不讓,勇往直前,民進黨還有很多優秀同志,如果黨需要包括,林前市長或者現場很多委員都來了,如果要徵召這些人,蔡其昌也會全力支持全力來輔選。」

大老挺蔡其昌? 何欣純喊出「當仁不讓」

立委(民)何欣純說,「當然也討論到台中市長人選,大家一致強調尊重中央徵召的機制。」

就在台中大團結餐會曝光之後,黨內可能對手,立委何欣純在臉書發文當仁不讓,有您的支持。不少支持者在下方留言,大里市民台中市民的榮耀!再創2022高票當選!委員加油全力支持。

立委(民)何欣純說,「只是希望小英主席小英總統盡快決定,最適合的人選來迎回台中市長這一局,現場議員們也希望這隻母雞,可以盡快來產生。」

民進黨早已定調,六都由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依徵召辦法提名,誰來出戰台中市長,就等蔡總統掀牌。

(民視新聞/李佳樺、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議員初選高雄打頭陣 綠營各派系週末全力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