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生活照顧」試營運 侯友宜親視察

因應疫情升溫,擔心醫療量能不足情況下,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試辦「居家照護」,主要分兩大類「生活」和「健康」,今天(4月10日)上午「生活照顧」也開始試運行,除了提供防疫物資外,還能讓輕症或無症狀患者,生活採買、免費追劇、寵物照顧、清運垃圾等服務,至於「健康照護」部分,明天才會詳細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431例「分布18縣市」 新北143例、台北67例

新北市首推在宅照顧,也就是居家照護,4月10日上午試營運,侯友宜親自視察,確保每個環節都有做到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新北市已經非常成熟,我們在中央的指引下以後,為了讓整個醫療量能,能夠保有更充分,越早開始辦理,越早準備越早好。」

新北「生活照顧」試營運 侯友宜親視察

面對全台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已經連續4天,確診數破百例,截至4月9日上午為止,統計新北居家隔離者,有12637人,居家檢疫則是有2244人,侯友宜強調,大多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就怕醫療量能不足,因此推動居家照護,主要分兩大項,生活照顧和健康照護。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包括我們整個的影音系統,讓大家免費來欣賞,所以在家裡想吃什麼,想買什麼都沒問題。」

看看居家照護關懷箱,有泡麵、蘇打餅乾、牛奶,還有快篩試劑,口罩、溫度計當然也少不了。

強調能24小時內送到府,另外如果家中有垃圾,環保局也會定期清運,就連患者寵物生病,動保處也會協助。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平台,來協助不管是生活照顧,以及醫療照顧,分兩個大區塊,去面對所有的問題,不管是生活照顧,不管是醫療照護,我們都要做好。」

新北「生活照顧」試營運 侯友宜親視察

另外健康照護部分,預計4月11日有詳細說明,但新北市府已經和7間醫院合作,建立綠色通道,透過電話APP隨時掌握,患者身體狀況,配合中央指引。

萬事俱備,未來推動如何,也讓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柏榕、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增4例中症「中、重症如何定義」? 羅一鈞說給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