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邀美官員共賞「時代革命」 華府包場展現台美力挺香港
駐美代表處今在華府近郊影城包場放映該部電影,駐美代表蕭美琴邀美國官員一同觀賞。(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以香港反送中示威為主題的紀錄片「時代革命」上映來撼動人心,駐美代表處今在華府近郊影城包場放映該部電影,駐美代表蕭美琴邀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共賞,展現台美齊力挺港精神。旅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一同觀影,他會後分享心得,「大家應當認識到,真正的敵人是中共。我們只有相互支持,才能不被各個擊破」。

更多新聞: 上海疫情失控!矢板明夫嘆「更多人死於苛政」:一黨獨裁體制造成的悲劇

根據中央社報導,蕭美琴致詞時表示,「時代革命」去年獲得台灣影壇最高榮譽金馬獎肯定,拿下最佳紀錄片;今年2月在台上映,成為台灣影史最賣座紀錄片,駐美代表處很高興有機會與美國友人分享影片。

蕭美琴說,在觀賞港人經歷,看到他們爭取維持基本權利與自由努力的同時,相信眾人也會檢視台灣、中國與世界各地情況,思考如何維繫捍衛自身民主。

受蕭美琴邀請的王丹則在臉書發表心得,雖然已經做了心理建設,但電影開始不到五分鐘,他的眼淚就開始流,一直到兩個多小時後結束,「我認為,香港人捍衛自由的勇氣和付出的代價,足以光耀人類歷史」。

王丹也提及,近來網路上台港之間網民有些紛爭,希望事件很快落幕,「大家應當認識到,真正的敵人是中共。我們只有相互支持,才能不被各個擊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楓樹國小1學生確診 急發停課通知「復課前一天要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