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大樓爆1員工確診 快篩站陰性才能上班

清明連假後,國營事業疫情連環爆,繼中油林園石化廠1名員工昨天確診後,台電大樓也傳出1員工確診。台電緊急在當天進行大清消外,更下令在今天(11日)一早,開設「上班前快篩站」,要3000多名員工和外包商人員,分批篩檢,防堵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雙北輕移民問桃園A7、A8怎麼選?居民曝解答:屋齡差距成關鍵

民視記者呂中漁說,「既中油有員工確診之後,身為國營事業的台電,現在也傳出 有員工染疫,因此今天一早 想要進去裡面上班,就必須持快篩陰性證明 才有辦法進去。」

排排排,還沒上班,台電員工已經接到新指令,要趕緊領取快篩試劑做檢測,陰性者才能入內上班,不論是總部大廳,還是大樓外的空地,都有不少員工在自行快篩,並確認好自己陰性,才拿著試劑卡夾,領取證明白單入內上班。

台電大樓爆1員工確診 快篩站陰性才能上班

仔細確認員工狀態,才肯放人,會這麼小心翼翼,是因為上周六(9日)台電才爆出一名內勤員工染疫,當初因家人確診被匡列,PCR結果週六出爐也呈陽性,台電除了在當天緊急大消毒外,更下令周一(11日)上班日一早,開設「上班前快篩站」,要3000多名員工和外包商人員,分批篩檢,同時共匡列12名同組或密切接觸的員工居家隔離,同時被匡列的單位,一半人力也要分艙分流、居家辦公。

台電大樓爆1員工確診 快篩站陰性才能上班

民眾表示,「蠻積極的啊 就是有狀況馬上做一些反應,我覺得有做 總比沒做好啦,當然這不是完全一定準確,可是至少過濾掉一些。」、「快篩完陰性才可以進去上班,會比較安心一點。」

台電表示,確診員工屬於內勤人員,不會接觸到一般民眾,所以不會涉及,實際電力調度等關鍵作業,不會影響到供電,後續台電也將積極配合政府,防疫相關規定,防堵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昆山封控衝擊電子零組件 IC載板與被動元件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