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稱俄鎖定全歐 烏東大戰恐一觸即發

俄軍重心轉移到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週日(4月10日)炸毀聶伯機場,有衛星拍到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出現長達12公里的俄軍車隊。俄羅斯還換上人稱「敘利亞屠夫」的新任指揮官,恐怕會在烏克蘭造成更多傷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甚至警告,俄羅斯的目標恐怕是整個歐洲。

更多新聞: 美國武器持續支援烏克蘭 德國稱庫存見底

面無表情、不怒而威,人稱「屠夫」的俄羅斯將軍沃爾尼科夫,將領軍烏東作戰,據說就是總統普丁欽點。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這位將軍曾經對平民施暴,例如在敘利亞戰爭,這次只會有更多相同情形。」

沃爾尼科夫冷酷無情,在敘利亞造成數千平民傷亡,還曾經動用化武。

前美國陸軍中將赫特林說,「他被賦予這次任務,根據情報單位消息,就是為了5月9日前取得重大進展,當天勝利日會舉行紅場閱兵。」

俄羅斯在烏東烏南加強砲轟,中部第4大城聶伯機場已經全毀,附近基礎設施也被波及。衛星影像顯示,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以東集結了一支超過12公里長的俄軍車隊。俄方聲稱,過去一天就攻擊了86個軍事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包括2個控制點、2個彈藥倉庫、3個多管火箭系統,49個烏克蘭軍事裝備和支援點。」

俄軍一下空襲烏東火車站,一下在布查大屠殺,美國尚未將這些暴行定位為種族滅絕,在野的共和黨認為拜登政府還不夠硬。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麗茲錢尼說,「我聽到消息不夠讓人滿意,非常重要的一點,美國要清楚表態支持澤倫斯基勝利,我認為這明顯是種族滅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羅斯的野心不僅限於烏克蘭,不只是要摧毀我們的生活和自由,整個歐洲都是俄羅斯的目標。」

澤倫斯基表示,整個歐洲都已成為俄國目標,並預告烏俄兩軍將在烏東打硬仗,呼籲平民盡速撤離。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創新方艙「紙箱當隔離床」?政府急撇清遭網打臉:此地無銀三百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