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創新方艙「紙箱當隔離床」?政府急撇清遭網打臉:此地無銀三百兩
上海寶山疑似出現用紙板當床的「創新方艙醫院」,但遭到官方否認。(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上海疫情嚴重,除了封城之外官方也緊急加建方艙醫院,不過近日微博上出現「上海闢謠寶山方艙隔離人員睡紙箱」的熱搜,原來疑似因為醫院病床不夠,只能讓人躺在「紙箱板」所製成的床裡,每張「床」上更是標記了姓名,儼然跟病床差不多。不過在官方否認這是「紙箱方艙」後,中國網友顯然不太領情,認為政府防疫不力,反而只會天天闢謠。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缺糧「出借主子」嚕貓30分鐘、換3顆柳丁 網友反應超兩極


上海創新方艙「紙箱當隔離床」?政府急撇清遭網打臉:此地無銀三百兩
上海寶山疑似出現「創新方艙醫院」,用紙板當床。(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微博消息,網路上流傳一段「地上擺滿紙箱,箱內有墊子、睡袋,並可見到人們躺在裡面滑手機」的影片,更說「一切都是因為疫情」,謠傳這是上海市寶山區的「創新方艙醫院」。而這一個個「紙板床」讓外界看傻了眼,紛紛懷疑地方防疫不力,拿個紙就想要隔離確診者,不過,寶山政府則跳出來澄清。

上海創新方艙「紙箱當隔離床」?政府急撇清遭網打臉:此地無銀三百兩
影片中可見真有人躺在「紙板床」中。(圖/翻攝自微博)

原來這所謂的「寶山創新方艙」,實為外地某公司內部員工隔離場所,與寶山無任何關係,而有關部門正在針對謠言進行徹查,將依法對造謠者究責。而有自稱是寶山居民的網友表示,當地目前已建成6間方艙醫院,近6900床可供使用。

上海創新方艙「紙箱當隔離床」?政府急撇清遭網打臉:此地無銀三百兩
網友認為「寶山創新方艙」蠻有可能是真的。(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寶山政府否認有「創新方艙」,但中國網友則說:「浦東北路沒造完的方艙直接就拉人住了,這都幾天了怎麼不來闢謠?」、「我朋友在世博方艙,一言難盡」、「怎麼,還想星級環境啊?」、「方艙也是有三六九等的」、「真的是幹啥啥不行,闢謠第1名」、「謠言都看累了」、「上次解放上海的時候是睡街上,現在進步很大了!」、「疫情結束,闢謠這個團隊一定要給獎勵啊,真的不容易,每天不是在闢謠就是在闢謠的路上」、「上海的一系列闢謠真可笑,此地無銀三百兩」。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廚藝大賽「白饅頭」14.4萬票輾壓奪冠 結局全網不服:玩不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