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施明德「4個月瘦6公斤」嘆白髮蒼蒼 曝心聲:人老了總有走的一天
施明德出面解釋「瘦6公斤」的原因,並透露目前的健康狀況。(圖/翻攝自「施明德」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現年81歲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日前在臉書上更換大頭照,寫下「白髮蒼蒼,齒牙全無。尚能嚼食」讓外界都很關心他的健康狀況如何。除此之外,施明德更喊出「那一天,我突然走了,要請朋友們原諒,不要怪我不告而別」,並透露最近體重瘦了6公斤,更交代了近況。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廚藝大賽「白饅頭」14.4萬票輾壓奪冠 結局全網不服:玩不起?

施明德更換大頭照卻意外讓外界擔心他的身體,昨(10)日他則親自解釋,表示家中正在進行「生酮飲食」,4個月下來,體重減輕了6公斤。因為外貌的變化,讓施明德的女兒驚喜地說這是她一輩子沒有看過的父親模様,才會拍照與朋友分享,至於其他身體狀況則一如以往。

81歲施明德「4個月瘦6公斤」嘆白髮蒼蒼 曝心聲:人老了總有走的一天
施明德更新大頭照說「白髮蒼蒼,齒牙全無。尚能嚼食」讓外界擔憂是否身體狀況出問題。(圖/翻攝自「施明德」臉書)

不過施明德也在文中也感嘆「人老了,總有走的一天。」,更說他活著的時候,一直讓某些不分藍綠的權貴芒刺在背,他就是做好當下這個階段該做的事,「那一天,我突然走了,要請朋友們原諒,不要怪我不告而別。」。

施明德說,他來到台灣,為台灣已盡力盡心了,迄今未息。他只是努力要讓世人看到真正的「台灣人」像什麼樣子。最後施明德說,雖然因為疫情,這一年來全家幾乎都取消社交活動,但「自由,存在我們心中」。



更多新聞: 民眾黨主席信箱形同虛設?四叉貓嘆「黨員不信任黨」:保密都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