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廚藝大賽「白饅頭」14.4萬票輾壓奪冠 結局全網不服:玩不起?
在上海封城期間某個網路廚藝大賽,竟然由「被咬一口的白饅頭」奪得冠軍,相當諷刺。(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上海因為COVID-19疫情嚴重,已封城多日,民眾只能在家無法外食,不少人也藉機鍛鍊廚藝,更參加了線上「廚藝大賽」,沒想到網路投票的結果,一顆「咬一口的白饅頭」票數竟然狠超其他豐盛佳餚,讓網友笑稱是「饅頭的逆襲」!不過最終這比賽以「影響不好」為由取消了,但這顆白饅頭的事蹟已在網上傳開了。

更多新聞: 52歲王菲難得露面!氣質打趴一票女星 空靈樣貌被讚像「17歲少女」

因為疫情不少人只能待在家,而上海近來舉辦了一場「上海政企廚藝大賽」,吸引了眾多網友參賽,其中17號參賽者在網上拉票:「17號鄙人,拉一票拉一票」,沒想到底下有人說「我投給了23號」,結果一發不可收拾,23號的票數急速增加,瞬間就來到1位。而「23號」究竟是多豐富的菜色呢?都不是,只是一顆普通無內餡的「白饅頭」,甚至還被咬了一口。

上海封城廚藝大賽「白饅頭」14.4萬票輾壓奪冠 結局全網不服:玩不起?
在疫情期間舉辦了「上海政企廚藝大賽」,但其中23號參賽者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這顆「白饅頭」表現出色,最終獲得了144186萬票,而第2名,僅有1477票,相差懸殊。對於這個結果,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反應:「當初就不應該讓23號擁有參賽資格」、「23號,那獨樹一幟的色調,極簡卻帶有變化的構圖,潔白的食材代表完美,漫不經心的幾口殘缺訴說了反抗,作者在用烹調表達他眼中的世界,美好卻不完美,簡單而變幻無窮。滿分。」、「 上海政企廚藝大賽,這…返璞歸真啊」。

上海封城廚藝大賽「白饅頭」14.4萬票輾壓奪冠 結局全網不服:玩不起?
23號白饅頭的票數遙遙領先其他參賽者。(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可惜的是,這比賽突然喊停,原因是「影響不好」,而參賽官網也已經打不開了,對此,不少中國網友深感氣憤:「疫情期間搞這個,不怕引發群嘲?這個投票結果就是囉!」、「上海政企廚藝大賽,說明官老爺們的伙食都很好,老百姓只配啃饅頭」、「黑色幽默,被啃了一口的饅頭把『上海政企廚藝大賽』搞砸了」、「關鍵時候才知道饅頭的重要性」、「大多數人感同身受的真實才更值得一票」。

更多新聞: 2歲童確診父哽咽:希望有奇蹟 媽媽悲痛曝現況「簽放棄急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