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聲援港警「可以打我了」 政府強徵39戶居民怒吼:上海警察打人!
在上海封城期間傳出上海警方毆打不願搬遷的居民。圖為中國警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上海因疫情封控許久,不少民眾都苦無沒有足夠糧食,沒想到在浦東新區的某社區卻突然收到官方通知,表示要徵用為隔離據點,居民不滿抗議卻反而遭到警方毆打。有位住戶過去曾在香港反送中期間以「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聲援港警,如今他控訴上海警察打人,沒想到一大票中國網友反而譏笑他「這就是回饋」,而「我支持上海警察,嚴打亂滬份子」也迅速流傳開來。

更多新聞: 台中人不買921震前房?25年中古屋他猶豫 內行人分析「自住」成關鍵
昔聲援港警「可以打我了」 政府強徵39戶居民控訴:上海警察打人!
張江納仕人才公寓是張江集團投資建設的中國國有產權租賃住宅,在合約中有註明政府在必要時可以收回徵用。(圖/翻攝自微博)
昔聲援港警「可以打我了」 政府強徵39戶居民控訴:上海警察打人!


4月12日,上海浦東新區張江納仕國際社區的住戶臨時接獲政府通知,表示為了疫情防控需求,需要徵用作為集中管控的隔離房間,因此有39戶居民收到搬遷通知、500多人受到影響。但消息來的突然,讓居民毫無準備,也不滿在疫情嚴重時間還要搬家(搬到同社區其他房間),14日在施作隔離圍網時,有部分居民到施工現場抗議,結果「有關部門進行了現場處置,現事態已平息」。

昔聲援港警「可以打我了」 政府強徵39戶居民控訴:上海警察打人!
居民不滿警方暴力對待抗議住戶,而網友發現他曾支持香港警察。(圖/翻攝自微博)

沒想到所謂的「現場處置」就是警方用暴力驅趕,居民被嗆如果不走,「就讓你跟隔離的人關一起」,包含老人、女人和小孩據說都有被警方攻擊。有位微博名稱是「乖乖嚨滴董」的居民發布現場影片,並怒斥:「這就是上海人民警察,張江納仕國際小區警察打人」,沒想到原意為舉發警方不當行為,其他中國網友卻不領情。

昔聲援港警「可以打我了」 政府強徵39戶居民控訴:上海警察打人!
中國同胞大喊:「我支持上海警察,快打死他」。(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發現「乖乖嚨滴董」在2019年8月曾轉發官媒《人民日報》的貼文「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沒想到這當初有852萬轉發量的文章現在卻被笑說:「支持上海員警,拷打亂滬上海廢青」、「現世報來了,即使鐵拳砸到頭上一樣也砸不醒他們」、「等了3年,這只迴旋鏢終於砸自己身上了」、「居然支持香港員警確反對上海員警?恨境內蛆?」。

更多新聞: 盤點5大「混血女神」Angelababy排最後?冠軍是她美貌實力兼具超幸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