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確診父哽咽:希望有奇蹟 媽媽悲痛曝現況「簽放棄急救」 
新北市2歲的林小弟確診,目前正在和死神拔河,但林父林母已簽好放棄急救同意書。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新北市有位2歲男童在14日確診,家屬表示向1922和衛生所求助,卻都等不到防疫救護車,孩子情況急轉直下,入院後緊急氣切插管搶救但仍昏迷不醒,15日林小弟的媽媽悲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而林爸爸也難過表示,看到愛兒受苦他不忍心又自責,面對接下來的2天關鍵期,只能祈禱寶貝兒子能打敗病魔,健康回家。

更多新聞: 盤點5大「混血女神」Angelababy排最後?冠軍是她美貌實力兼具超幸福

在竹科上班的林爸爸,10日返回位在新北永和的家中,但13日發病確診(案30977),到了14日,2歲的兒子也開始發燒,衛生所要林太太帶孩子「自行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並回家等候報告。不過14日下午4點多,林小弟精神狀況變差,父母打電話向1922和衛生所求助,都沒有下文,花了將近2個小時才有防疫救護車載孩子到醫院。

2歲小弟確診「媽媽悲痛簽放棄急救」與死神拔河 父哽咽:希望有奇蹟
2歲男童14日確診入院,但15日父母做好心理準備,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但送至醫院時,男童已全身抽搐,入院後進行氣切插管,病毒侵襲到全身,連醫生都告訴林父情況不樂觀,暫且只能靠藥物延續他的生命,但是藥劑不斷打進林小弟的體內,有可能會發生副作用交互影響。林爸爸不忍心看到兒子再受到醫療上的折磨,和太太討論後,15日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2歲小弟確診「媽媽悲痛簽放棄急救」與死神拔河 父哽咽:希望有奇蹟
新北市的2歲林小弟確診,送院後緊急氣切插管,狀況非常不樂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他還那麼小,看他身上插滿那管子…」,林爸爸講一講眼淚潰堤,之所以做了簽下放棄同意書的沉痛決定,就是因為,「我不想要做那些無效醫療,增加他的痛苦。」。醫生說這2天是關鍵期,林爸爸特地請家人帶了林小弟心愛的玩具到病床,祈求兒子可以打敗病魔,健健康康地回到他們身邊。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睽違2年在台灣亮相 僅24分鐘「合庫開紅盤」先取1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