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20年前中國帶回「神秘小毛球」網猜袋鼠蛋蛋?內行揭密超值錢!
這顆「小毛球」其實是麝香,內行人說非常值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家中翻到不知名的東西,如果直接丟掉可能會虧大啊!有網友發現了一個黑、白、棕3色組成的「小毛球」,來歷、用途不明,只知道是長輩20多年前從中國帶回來的,沒想到上網發問後,內行人告訴他這玩意「很值錢」!

更多新聞: 2歲童確診父哽咽:希望有奇蹟 媽媽悲痛曝現況「簽放棄急救」 

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問:「請問廣大的網友有人知道這顆是什麼東西嗎?」,並說這是長輩20多年前到中國玩時買回來的,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蠻貴的。而從網友的附圖中可見,拿在手上一顆「圓圓的」、「毛毛的」,讓人摸不著頭緒,還真的不知道這「小毛球」是什麼東西。

長輩20年前中國帶回「神秘小毛球」網猜袋鼠蛋蛋?內行揭密超值錢!
網友不知道這個「小毛球」是什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結果其他網友腦洞大開,紛紛猜測:「鼠球」、「袋鼠的蛋蛋?」、「澆水看看會不會長出另一顆」、「鍵盤有髒污灰塵餅乾食物屑屑可使用!」、「柴犬的尾巴」;不過也有內行人,看出這是「麝香」,並表示這很值錢:「不便宜欸」、「發財了」,而網友請原PO聞聞看,他也說「有一點香味」,看來應該是麝香沒錯了。

長輩20年前中國帶回「神秘小毛球」網猜袋鼠蛋蛋?內行揭密超值錢!
其他網友發揮創意,猜測「小毛球」的真面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麝香是鹿科動物雄麝體下腹部腺香襄中的乾燥分泌物,有俗稱「當門子」的顆粒狀和俗稱「元寸香」的粉末狀,前者表面光滑,油潤、光亮、呈紫褐色,是麝香中的佳品。

更多新聞: 台中人不買921震前房?25年中古屋他猶豫 內行人分析「自住」成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