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童釣到「3公尺恐龍魚」大讚:好吃!搏鬥50分鐘驚險過程曝光
美國一位12歲的男童泰勒釣到長3公尺的鱘魚。(圖/翻攝自「@KREM2」)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美國一名12歲男童泰勒(Tyler Grimshaw),愛好就是和父親出門釣魚,最近他釣到一尾長9英尺11英吋(約3公尺)的鱘魚,追平愛達荷州的紀錄。泰勒和這條鱘魚激戰了50分鐘終於搞定,他表示當下興奮到不知所措,更開玩笑表示「很好吃」,不過最終這條「怪物魚」被他們放回水中,並未真的吃下肚。

更多新聞: 莫斯科號遭「烏克蘭天氣炮」擊沉 俄國官方理由他傻眼:比博恩還幽默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愛達荷州12歲男童泰勒,和父親(Lance)以及釣魚公司的嚮導韋斯那(Joe Weisner)一起在「蛇河」(Snake River)釣魚時,他發現一尾巨大鱘魚(Sturgeon)。在魚兒上鉤後,泰勒並未驚慌,反而決心要把這條魚收下,於是他把魚竿夾在雙腿之間,利用自己的身體重量當成槓桿和鱘魚搏鬥。

12歲男童釣到「3公尺恐龍魚」大讚:好吃!搏鬥50分鐘驚險過程曝光
這是泰勒目前釣到最大魚,他開玩笑說:「很好吃」。(圖/翻攝自「Jones Sport Fishing」臉書)

嚮導韋斯那難掩興奮:「這條魚真的很特別,牠是絕對的巨人!」;泰勒也在採訪中說:「這條魚比我以前見過的任何東西都大」,而這尾「怪物魚」長達3公尺,他們在抓到後反覆測量3次,確認牠追平了該州捕獲和釋放的鱘魚紀錄。

12歲男童釣到「3公尺恐龍魚」大讚:好吃!搏鬥50分鐘驚險過程曝光
泰勒熱愛釣魚,以前曾釣過重達48磅的鳟鱼。(圖/翻攝自「@UtahDWR」推特)

這是泰勒釣過最大的一條魚,他也打趣裝做咬住魚尾巴,作勢吃牠並說:「味道很好、吃起來很棒!」,但他們在拍照留念後把鱘魚放回去,期待牠能長到更大,而泰勒接下來的目標就是釣到另一條更巨大的魚來打破自己的紀錄。據了解,鱘魚是地球上體型最大、壽命最長之淡水魚類,外型極似恐龍,且化石紀錄悠久,被稱為「活化石」,但鱘魚目前面臨絕種的危險,現在許多國家都加以保護。


更多新聞: 北市18日跟進「輕症在家隔離」 常備藥只能吃普拿疼?居隔QA一次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