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號遭烏克蘭擊沉  俄官媒矛頭指北約:「第3次世界大戰」開打!
俄羅斯官媒的主持人斯卡貝耶娃(Olga Skabeyeva)在莫斯科號被擊沉號表示「第3次世界大戰」開始了。(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日前遭到烏克蘭的飛彈打中而起火燃燒,最終沉入海中。雖然俄國國防部似乎不願承認「莫斯科號」是遭到敵軍擊沉,但官方媒體的主持人在節目上義憤填膺表示,這場戰事已升級為「第3次世界大戰」。

更多新聞: 莫斯科號遭「烏克蘭天氣炮」擊沉 俄國官方理由他傻眼:比博恩還幽默

根據英國《都市報》(Metro)報導,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在莫斯科號沉沒後,宣布「第3次世界大戰」已經開始了。雖然俄國官方拒絕承認莫斯科號是遭到烏克蘭擊中,堅持是由於船上起火導致彈藥庫爆炸,但烏克蘭的首都基輔,在一夕之間遭到火箭彈的襲擊,這也被認為是普丁的報復行動。

莫斯科號遭烏克蘭擊沉  俄官媒矛頭指向北約:第3次世界大戰已開打!

莫斯科號遭到2枚飛彈擊中。(圖/翻攝自推特)

而克林姆林宮的喉舌、官方媒體《第一頻道》(Channel One ),也幾乎是承認烏克蘭擊沉莫斯科號,節目主持人斯卡貝耶娃(Olga Skabeyeva)告訴觀眾,西方國家對烏克蘭的支持,相當於對俄羅斯的直接衝突,並強調:「可以完全肯定現在戰事已升級成第3次世界大戰,俄羅斯就是在與北約的裝備對抗」。

莫斯科號遭烏克蘭擊沉  俄官媒矛頭指向北約:第3次世界大戰已開打!
官方媒體《第一頻道》的節目主持人斯卡貝耶娃(Olga Skabeyeva),表示「第3次世界大戰」開始了。(圖/翻攝自推特)

節目中的來賓也將莫斯科號的沉沒視為入侵俄羅斯領土,他還使用了在俄國被禁用的「戰爭」一詞,並補充說道應該要摧毀基輔。根據親烏克蘭的人士指出,莫斯科號之所以中標,是因為炮口被無人機引開,烏軍的2枚海王星導彈趁機擊中軍艦的左舷,因而引發彈藥庫的爆炸和火災。



更多新聞: 台中人不買921震前房?25年中古屋他猶豫 內行人分析「自住」成關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