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不買921震前房?25年中古屋他猶豫 內行人分析「自住」成關鍵
網友說「台中人不會買921震前蓋的房子」。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台中買房會選中古屋還是新成屋或預售屋呢?有網友就非常猶豫,雖然中古屋有重新裝潢,但擔心屋齡超過25年的房子會有管線老舊等問題,更表示據說「台中人不會買921震前蓋的房子」。而這說法貼出後,引來其他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昔聲援港警「可以打我了」 政府強徵39戶居民怒吼:上海警察打人!

有一名網友在PTT上說,自己最近在找自住的房,已經看過新成屋、預售屋,室內20-23坪做成3房;而房仲還有另一間室內有30坪大3房的中古屋,格局上蠻喜歡的,價格也不到千萬,雖然非常心動但還是讓他十分糾結。

台中人不買921震前房?25年中古屋他猶豫 內行人分析「自住」成關鍵
台中七期市中心新屋林立。(圖/翻攝自「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臉書)

原PO說,這間中古屋看起來是投資客買來裝潢轉賣的,地點靠近國一、74線,都只需要3-5分鐘的距離,交通算是非常方便。不過缺點就是屋齡超過25年、擔心這種裝潢好的房子,內部可能會漏水?又或者管線老舊只是被包裝好而已,不僅如此,他聽說過「台中人不會買921震前蓋的房子」,讓他想問看看其他鄉民的意見。

台中人不買921震前房?25年中古屋他猶豫 內行人分析「自住」成關鍵
網友認為921前的房子仍然在增值中。(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板上網友紛紛說:「自住我不買震前屋,看人」、「投資選震後,自住選預售」、「呵呵,沒錢也只能屈就買震前屋囉」、「事實就是只有不懂的才會買震前屋」;不過也有人認為也不是說要住一輩子,覺得震前屋也可以買:「先買921以前的之後有錢再換」、「7年前買過921被貼黃單的房子,現在銀行鑑價2.5倍」、「台中25年屋的地點才好吧」。

更多新聞: 莫斯科號遭烏克蘭擊沉  俄官媒矛頭指北約:「第3次世界大戰」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