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人又怎樣!」她驕傲爸爸是工人 內行揭工地秘辛:1天可破萬?
有網友力挺當工人的爸爸,表示「希望大家不要隨便以工作去評斷一個人」。(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有些人仍存有「唯有讀書高」的觀念,甚至對別人家孩子指手畫腳,表示「要好好唸書、不要跟妳爸一樣做工」,讓身為工人兒女的網友超氣,站出來發聲「我爸是工人又怎樣?」,表示為賺辛苦錢的父親感到驕傲。

更多新聞: 2歲童確診父哽咽:希望有奇蹟 媽媽悲痛曝現況「簽放棄急救」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訴說心情,表示從小到大,都會有一些討人厭的親戚「笑爸爸不唸書,才會去做工…」,還會勸孩子努力一點,才可像大伯一樣坐辦公室當高級主管,「不要像爸爸一樣。」。

「做工的人又怎樣!」她驕傲爸爸是工人 內行揭工地秘辛:1天可破萬?
網友表示親戚都會瞧不起爸爸是工人,很不尊重。(圖/翻攝自Dcard)

看到這些親戚的態度和想法,讓原PO很不以為然:「這種親戚,真的是沒辦法好好尊重欸…每次阿公阿嬤有狀況,大伯都只出一張嘴,都是爸爸在處理的!只會看工作,卻不去看其他面向…每一次聽到這種話都覺得很難過…」,她更強調,雖然爸爸很累,但都會抽時間陪伴家人!

「我爸是工人又怎樣?我以我爸為榮!希望大家不要再這樣隨便以工作去評斷一個人。」,而網友也大讚原PO「妳爸爸一定也以妳為榮!」。也有人透露:「現在做工的很難找,一天3000-4000可能還找不到,師傅級一天還可能破萬,不要在意那些跟不上時代的人練肖話」、「我男友做連續壁,價錢好的工地+進度順的時候有破萬」、「雲林靠海邊,做高空焊工的。一天領一萬,但伴隨的是高空作業風險。還有可能管路爆炸」。

「做工的人又怎樣!」她驕傲爸爸是工人 內行揭工地秘辛:1天可破萬?
網友大讚「很佩服工人,要日曬、流汗,甚至還危險,這工作不是人人都能做」。此為鋼鐵工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還有內行人分析:「專項工程承包頭一定賺爛,一個月30-50躺著賺!底下工人板模、土水通常都是算天長期配合有做才有拿,有經驗的工人一天3000-5000打死了(一般老闆都很摳只有3000-3500),沒經驗的2000-2500,點工更慘1500-2000/天。缺工是一定的,年輕人正常只有蹲過或者學歷國高中肯吃苦才會去」。

更多新聞: 聯電榮譽董事長「兩國論」談台灣 曹興誠看2024:國民黨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