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叔衝第一線基輔當軍醫!不畏戰爭「穿梭地獄的男人」背包成亮點
軍醫莊先生(左)和王芮緹(右)在波蘭的烏克蘭難民中心遇到。(圖/「柳人不悔」臉書授權)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阿美族青年王芮緹先前報名參加烏克蘭國際志願軍,但徵選失利轉而到波蘭小鎮米狄卡(Medyka)的烏克蘭難民中心擔任志工,也透過臉書紀錄當地狀況。今(13)日他分享在難民營巧遇在烏克蘭擔任軍醫的台灣人,雙方短暫交談後軍醫趕忙返回基輔,而王芮緹也稱他是「穿梭地獄的男人」。

更多新聞: 重磅回歸長榮集團?立榮航空變天傳張國煒將接董座!

王芮緹在日前表示雖無法如願加入烏克蘭國際志願軍,但聽從建議去照顧流亡在外的烏克蘭人民,最後輾轉來到緊鄰烏國邊境的米狄卡難民中心,並在臉書「柳人不悔」中分享難民營的點點滴滴。他說他遇到「莊先生」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台灣人,全因為背著「成功高中」的斜背包。

台灣大叔衝第一線基輔當軍醫!不畏戰爭「穿梭地獄的男人」背包成亮點
莊先生在烏克蘭基輔擔任軍醫,來到波蘭拿醫療物資。(圖/「柳人不悔」臉書授權)

王芮緹說:「看到台灣人的那一剎那,是緊急的擁抱,他身上存在著台灣人的血,在這危險的地方是格外的珍貴」,照片中這位頭戴鴨舌帽、身穿有紅十字會標誌防彈背心的軍醫莊先生從烏克蘭首都基輔來到波蘭邊境,因為:「藥用光了實在沒辦法只能出境烏克蘭把藥拿進去,還有一組防彈背心和鋼盔,我不能出來太久,我馬上就要回去基輔照顧傷患」。

台灣大叔衝第一線基輔當軍醫!不畏戰爭「穿梭地獄的男人」背包成亮點
王芮緹在臉書紀錄下烏克蘭難民中心的現狀。(圖/「柳人不悔」臉書授權)

莊先生和王芮緹短暫交談不到1小時,莊先生便趕忙返回基輔,目送著莊先生離去的背影,王芮緹感性形容他是「穿梭地獄的男人」,把頭髮剃光後離開台灣默默進入幫助烏克蘭的工作。王芮緹也和莊先生約定保持聯繫,並說他目前會先待在難民中心,直到人數有明顯減少、告一段落時再到烏克蘭。

台灣大叔衝第一線基輔當軍醫!不畏戰爭「穿梭地獄的男人」背包成亮點
軍醫莊先生準備好相關醫療物資後匆匆返回基輔。(圖/「柳人不悔」臉書授權)

而看到王芮緹寫下和莊先生的故事,不少網友也感動說道:「我每次看到你的PO文都好感動喔…在那邊的每個人都要平安」、「你們好棒!請千萬要注意安全,一切平安」、「好感動…勇敢又有愛的台灣人,繼續支持你們,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昔聲援港警「可以打我了」 政府強徵39戶居民怒吼:上海警察打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