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信箱形同虛設?四叉貓嘆「黨員不信任黨」:保密都做不到!
四叉貓表示「民眾黨主席信箱」根本連基本原則都沒有遵守,要黨員怎麼相信。(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民眾黨在前陣子設立了「黨主席信箱」,不過似乎成效不彰,只收到1封信,甚至還被公開來,讓接獲各種內部爆料的網紅「四叉貓」劉宇忍不住說,申訴信箱應該要有4項基本功能,但民眾黨連最基本的「保密原則」都做不到,無奈表示:「你要黨員怎麼相信這個信箱」。

更多新聞: 聯電榮譽董事長「兩國論」談台灣 曹興誠看2024:國民黨沒人才!

針對民眾黨所設立的「主席信箱」申訴管道,四叉貓表示應有以下4種基本功能:(1)保密原則(2)程序速度(3)不畏強權(4)後續處理。不過光是第1點保密原則,就被砲轟到不行,因為根據黨代表LINE群內容,這個主席信箱只有2個人能看到,柯文哲本人&神秘專人,結果成立到現在只收到1封信,信件內容還被拿出來報導,連基本的申訴內容保密都做不到,讓四叉貓不禁問:「你要黨員怎麼相信這個信箱」。

民眾黨主席信箱形同虛設?四叉貓嘆「黨員不信任黨」:保密都做不到!
四叉貓說「民眾黨主席信箱」唯一收到的信還被公開,違反保密原則。(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對於主席信箱的程序速度,四叉貓也質疑,苗栗黨部初選黑箱事件花了半年的時間才傳到柯文哲的耳裡,中評會收到申訴後過了2個月才開始約訪幾位當事人,今年是選舉年,候選人的廣告看板都是每日幾萬元在燒錢,黨中央處理速度這麼慢,候選人心裡急阿!

而主席信箱應有不畏強權的功能,他則說:「黨中央敢不敢查柯文哲的親信,敢不敢查愛徒查金主查立委,甚至連黨主席都敢彈劾呢?而不是收到檢舉信第一時間抓吹哨者」。最後四叉貓提到,這3個月以來,自己揭發了民眾黨內部一堆黑幕,從酒駕、各種前科、靈堂、親共樣板、屏東黨部、苗栗黨部...等,唯一有處理的就是把「酒駕」寫入規範,其他的除了一個半小時去移車的,剩下都不了了之。

民眾黨主席信箱形同虛設?四叉貓嘆「黨員不信任黨」:保密都做不到!
四叉貓和蔡璧如(右)的合影。(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所以四叉貓喊話,如果台灣民眾黨內部申訴機制健全,誰還願意走黨外路徑來訴苦伸冤?更說別問為什麼黨員喜歡寄信給四叉貓,應該要檢討的是黨員為何不信任黨內機制。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表示:「希望加快黨員處理申訴的案件,這樣子也是 ,如果真的有什麼抱怨的話,就直接進到黨部的信箱,或到KP主席的信箱,不要再寫信給四叉貓了好不好,我都設2個信箱了。」。


更多新聞: 台灣大叔衝第一線基輔當軍醫!不畏戰爭「穿梭地獄的男人」背包成亮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