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開除了」愚人節玩笑開過頭 結局神反轉:主管竟真賠了工作!
國外有名主管在愚人節當天開玩笑跟員工說「你被開除了」,最後結局神反轉。(示意圖/翻攝自「Getty Images」)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愚人節開個玩笑結果不小心連工作都賠上了?國外有位網友表示,他在愚人節當天被主管告知解僱了,只能默默收拾個人物品、並清除公司電腦內的資料回家,沒想到主管要他來開會才驚覺這是愚人節玩笑。而這名把正事當玩笑的主管,事後被公司開除,反而是這位原以為包袱款款走人的員工,公司讓他加薪升遷順利回來上班。

更多新聞: 家長當心!8歲童睫毛遭「三秒膠黏住」只能剪開 醫生警告:勿用冷水沖

國外網站「Bored Panda」上有網友分享自己的愚人節驚魂,他說4月1日當天一到公司,就被團隊主管通知解聘,對方也沒有說明原因只是笑了笑之後離去,該員工花了2小時收拾個人物品、刪除手中的客戶名單,離開公司返家。不過尷尬的來了,員工到家後接到主管電話,詢問為何在辦公室找不到人?

「你被開除了」愚人節玩笑開過頭 結局神反轉:主管竟真賠了工作!
主官對員工說「你被開除了」,沒想到最後竟然是自己被公司開除。(示意圖/翻攝自iStock)

員工傻眼說道:「你把我開除了,為何我還要工作」,而主管聽完僅回「是愚人節,小玩笑而已,趕快回來」。不過他當場拒絕主管,並向人資部門申訴,主管發現事情大條後,傳了至少72封簡訊、留下13通語音訊息,期盼員工能回來上班。之後員工、主管與人資、律師、公司高層等人一同開會。

最終,這名員工獲得升遷加薪,更拿到額外4週休假,而原本要開除人的主管反被公司開除。不過這員工也補充,主管其實有很多問題,過去就曾被投訴過騷擾,不單單只是因為這件事才被開除。

更多新聞: 上海創新方艙「紙箱當隔離床」?政府急撇清遭網打臉:此地無銀三百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