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9%股份」成推特最大股東!立刻問8040萬粉絲:想要編輯鍵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成為推特最大股東,持有9.2%股權。(圖/翻攝自「@Blockworks_」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他才在說考慮自己成立一家社群媒體公司,與推特(Twitter)形成對手。隨即馬斯克揭露持有推特9.2%股份,為推特最大股東。馬斯克更在個人帳號中發起調查:「你想要編輯鍵嗎?」。

更多新聞: 清明驚魂BMW國道火燒車 女乘客「露肚裝」5秒畫面瘋傳:比車子還火

綜合外媒報導,在4日揭露的證券文件中,馬斯克提報擁有推特近7350萬股,持股比例約9.2%,價值近30億美元,為推特最大股東,這消息也讓推特的股價飆漲逾25%。


馬斯克「9%股份」成推特最大股東!立刻問8040萬粉絲:想要編輯鍵嗎?
馬斯克在個人帳號中發調查:「你想要編輯鍵嗎?」。(圖/翻攝自「@elonmusk」推特)


近幾週馬斯克對於推特的言論自由承諾提出質疑,他曾在帳號內發起投票,詢問他當時的8010萬追隨者:「言論自由對民主的運作至關重要,你認為推特有嚴格遵守這個原則嗎?」,結果顯示超過70%約200萬人回應:「不」!而今(5)日馬斯克又問了目前的8039萬追隨者:「你想要編輯鍵(edit button)嗎?」,而截至發稿時間,有240多萬人投票,其中73.5%的人表示支持編輯建的建立。


更多新聞: 楊丞琳「川字腹肌」洩露傲人好身材 秀驚人螞蟻腰再破有喜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