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女眼科院長「愛新覺羅」來歷 她證實身世之謎:清朝皇族後裔!
這位叫做「愛新覺羅 維」的醫師不時造成話題,大家紛紛猜測她是否是清朝皇族的後裔。(圖/翻攝自「@Maritime_Asia」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有日本網友在東京大井町站發現一個顯眼的廣告,某間眼科診所的院長除了學歷經人之外,更令人在意的是她的姓氏「愛新覺羅」,讓人不禁猜測她是否是清朝皇族的後裔?其實這位美女院長已經不是頭一次上新聞了,連日本的週刊都特地去採訪她,原來「愛新覺羅 維」的背景真的大有來頭。

更多新聞: 與烏克蘭同在對抗俄羅斯!拉脫維亞新禁令:用「V」、「Z」字母違法!

這位屢屢造成話題的眼科院長「愛新覺羅 維」,2007年從名古屋大學醫學部畢業、2017年取得東京大學醫學系研究科外科博士學位、2018年就就任大井町眼科的院長,根據眼科官網上的資料顯示,院長可提供3語(日文、英文和中文)服務。除了華麗的學經歷和高貴的外表,大家更好奇她的身世之謎,連《週刊文春》也專程訪問她。

日本美女眼科院長「愛新覺羅」來歷 身世之謎她證實:清朝皇族後裔!
▲「愛新覺羅 維」秀出日本的醫師合格證書、▼15年前當實習醫生的照片。(圖/翻攝自「@aishinkakura_i」推特)
日本美女眼科院長「愛新覺羅」來歷 身世之謎她證實:清朝皇族後裔!


原來「愛新覺羅 維」真的是中國來的,中學時期她已把日文視為第二外語修讀,18歲時從中國遼寧以留學生的身份來到日本。當她在選擇大學留學要去日本和美國時,因雙親認為「近一點好」而去了日本,進入名古屋大學的醫學部。而後更喜歡上日本、考取醫師執照並在此建立家庭。

日本美女眼科院長「愛新覺羅」來歷 身世之謎她證實:清朝皇族後裔!
「愛新覺羅 維」出生在中國,左圖為她幼時在故宮穿著清朝服飾拍攝的照片。(圖/翻攝自「@aishinkakura_i」推特)

「愛新覺羅 維」說,她曾聽去世的爺爺說過,祖先的確是清朝第3位皇帝順治帝,而她推測爺爺大概跟清朝最後一位皇帝溥儀是同樣的輩份。不過「愛新覺羅 維」並沒有對自己的皇族血統太過好奇,也說民間家庭不會留下任何與清朝有關的家庭珍寶,最多只見過爺爺給她看的家譜。

日本美女眼科院長「愛新覺羅」來歷 身世之謎她證實:清朝皇族後裔!
「愛新覺羅 維」是日本眼科的院長,可提供3語服務。(圖/翻攝自「アイクリニック大井町」官網)

這個特殊的名字也曾帶給她不同的經歷,院長透露有一次她到美國參與學術研討會,入境時被問道:「妳是清朝的子孫嗎?」,回答「是」後,她竟被帶到另一個房間,工作人員詢問了像是「妳是逃亡嗎?」、「真的不用通知大使館?」等擔憂她人身安全的問題,她也只好詳細地解釋自己只是來參加學術研討會而已。


更多新聞: 馬斯克「9%股份」成推特最大股東!立刻問8040萬粉絲:想要編輯鍵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