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玩過火「當心噴1.2萬」 警政署提醒:絕不能跟110開玩笑!
警政署提醒,愚人節這天別無故撥打110。(圖/翻攝自「NPA署長室」臉書)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今天4月1日是愚人節,社群媒體上也可看到奇招百出,惹得大家會心一笑。雖然愚人節是適合幽默、輕鬆一下的日子,但有些玩笑絕對不能開,警政署就提醒民眾,「千萬不能跟110開玩笑」,如果故意撥打110,可能會受罰。

更多新聞: 邀台青「看清形勢」到中國發展 李戡批國台辦「無恥」:機運不是你的

警政署署長室臉書「NPA署長室」,今(1)日一早就PO文,在愚人節這天,許多人會利用這個節日捉弄別人或是公開發表一些聳動的消息,開開玩笑,最後再獻上一句「愚人節快樂」。但不論是捉弄別人,還是被捉弄了,最重要的一點是,愚人節可以搞笑,但絕對不能跟110開玩笑!

警政署強調,把求助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也提醒大家,「無故撥打110,經勸阻不聽者」,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拘留或新臺幣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而民眾也支持表示:「是救命、救急的專線,真的是不可以開玩笑」。



更多新聞: 六都3月「買賣移轉」近11年最大量 「遞延交屋潮」年前購屋年後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