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版貴婦奈奈」投資名師捲款34億潛逃 「黃金磨成粉」走私印度被通緝
王派宏、謝靜儀夫婦等集團成員,吸金逾34億多違反銀行法等罪而被發布通緝。(圖/民視新聞網)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有「男版貴婦奈奈」稱號的炒房名師王派宏,在2019吸金捲款潛逃,檢方起訴查出,該集團吸金金額高達34億多元,已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對王派宏、王妻謝靜儀發布通緝;調查局查出,夫妻倆應已潛逃至歐洲,遂公布2人的大頭照及個資等通緝資訊。

更多新聞: 陳奕迅這首歌「小學生大合唱」登熱榜 E神親回:聽說我出了首兒歌?

調查局指出,王派宏、謝靜儀夫婦及林姓女子等集團成員,涉嫌以網路社群平台招攬不特定多數人投資各項金融商品,自2016年2月至2019年4月底,合計吸金逾34億多元,涉嫌違反銀行法等罪而被發布通緝。

「男版貴婦奈奈」王派宏捲款34億潛逃 「黃金磨成粉」走私印度被通緝
王派宏、謝靜儀夫婦遭通緝。(圖/翻攝自調查局官網)

王派宏除了涉嫌在台吸金之外,還涉嫌主導走私黃金,根據印度海關統計,2018年間有22名台灣人在印度德里和孟買被逮獲走私黃金,這些黃金走私犯多屬於同一個走私集團,而該集團的最上游主謀即是王派宏。

「男版貴婦奈奈」王派宏捲款34億潛逃 「黃金磨成粉」走私印度被通緝
王派宏自稱是房地產投資達人,至少有1000人受騙。(圖/翻攝自臉書)

王派宏夫婦鼓吹會員黃金磨成粉進印度轉賣,保證取得高額利息,一定時間即可取回本金;或支付保證金取得王派宏的課程商品販售資格,商品由王派宏負責銷售,每月可取得1.67%至3%紅利等。

「男版貴婦奈奈」王派宏捲款34億潛逃 「黃金磨成粉」走私印度被通緝
投資名師王派宏在2019年吸金款潛逃出境。(圖/民視新聞網)

檢方調查,林姓女子則運用所經營的「頂尖教育顧問有限公司」及「豐稪實業有限公司」,在臉書或台灣各地召開說明會,行銷王派宏主講的「派宏菁英商學苑課程」課程券,吸引民眾報名參加,課程實際上是介紹吸金方案,吸引學員交付投資款。

更多新聞: 北市信義區分3塊「哪區最頂?」鄉民認證「豪宅一哥」選這裡:最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