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分之1機率!西班牙女嬰「裹羊膜囊內」羊水沒破 出生過程全紀錄
西班牙一個女嬰在出生時仍包裹在羊膜囊內。(圖/翻攝自「@AnaTeijelo」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孕婦在分娩時,一般都是會先感受到羊水破裂才生產胎兒,不過在西班牙有位神奇的女嬰,出生時竟然還包裹在羊膜囊內,被完整的從腹部取出。而負責替這位孕婦進行剖腹產的婦產科醫生泰耶洛(Ana Teijelo),她也將過程上傳到推特上,讓不少人見證生命的奇妙。

更多新聞: 空手道/東奧暖心安慰文姿云 烏克蘭女戰神30歲「唯一願望」:祖國平安


8萬分之1機率!西班牙女嬰「裹羊膜囊內」羊水沒破!出生過程全紀錄
女嬰的羊膜囊竟然完全沒破。(圖/翻攝自「@AnaTeijelo」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在3月23日,西班牙東部瓦倫西亞省比納羅斯市(Vinaros)的一家醫院內,一名產婦透過剖腹生產誕下一對雙胞胎,而其中一名女嬰的羊膜囊沒破,被完整包覆來到世上。

8萬分之1機率!西班牙女嬰「裹羊膜囊內」羊水沒破!出生過程全紀錄
醫院的人也都很驚奇,用圖畫記錄下這神奇的嬰兒。(圖/翻攝自「@AnaTeijelo」推特)

羊膜是圍繞胎兒的一層薄膜,羊膜內部充滿了羊水,可以保護胎兒並調節其溫度,而羊膜通常在分娩過程中破裂,當在剖腹產的情況下,醫生會用手術刀將其切開,所以新生兒沒有羊膜破裂的情況非常罕見,據稱機率為8萬分之1。

更多新聞: 漢堡加什麼會特別好吃?內行吃貨一致推「這配料」:邪惡的美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