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冰炫風湯匙當吸管」尷尬吸空氣 神設計6萬人吐槽:根本是犯罪!
「把冰炫風湯匙當吸管」日本網友貼出這樣的貼文,竟引來6萬多人按讚。(圖/翻攝自「@eddy_beans43」推特)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應該不少人都吃過麥當勞的熱門甜品「冰炫風」,不過最近有日本網友就在討論,是否曾把冰炫風附的湯匙誤當成吸管?因為冰炫風的湯匙握把是中空的,加上插在冰淇淋裡,如果沒有拿起來很可能不知道其實是湯匙,也有人說真的當成吸管,結果吸老半天都吸不起來。而冰炫風湯匙之所以會這樣設計,其實是有用途的!

更多新聞: 余天護妻超有GUTS「2度掌摑豬哥亮」畫面流出 網封:台版威爾史密斯!


「把冰炫風湯匙當吸管」6萬多網友吐槽:搞錯過!麥當勞特殊設計有學問
「冰炫風」湯匙本體,上端會連結攪拌機。(圖/翻攝自推特)

有日本網友貼出麥當勞的冰淇淋甜品「冰炫風」的照片,吐槽所附的湯匙實在太像吸管,害他誤會了張嘴用力吸,結果只吸到空氣:「這不是吸管,是一種犯罪」,貼文有6萬多人按讚。沒想到有不少網友紛紛附和,說自己也曾搞錯用途,但就有人無奈地說:「看到冰炫風的湯匙有洞,任誰都會去吸吧」,看來有不少人因為這湯匙而出糗。

「把冰炫風湯匙當吸管」6萬多網友吐槽:搞錯過!麥當勞特殊設計有學問
很多網友都有誤把冰炫風湯匙當成吸管的經驗。(圖/翻攝自「@neEPMlT9i6PLvC7」推特)

不過湯匙之所以這樣設計,是因為冰炫風的製造過程需要不斷「攪拌」,融合餅乾碎屑跟冰淇淋,如果以傳統攪拌機來拌,這樣每做完一個就要清洗,實在太浪費時間了。所以才會開發出這種「拋棄式攪拌頭+湯匙」合而為一的特殊設計,讓攪拌機套上湯匙進行攪拌,拌好之後可以直接從機器上拔下來提供給客人使用!


更多新聞: 1、2月統一發票開出11張特別獎 超商「買燴飯」爽中1000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