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東奧暖心安慰文姿云 烏克蘭女戰神30歲「唯一願望」:祖國平安
烏克蘭空手道選手塔莉歐卡,她的30歲生日願望心繫祖國。(圖/翻攝自「anzhelika_terliuga」IG)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我國空手道一姐「小清新」文姿云,在東京奧運4強戰對上烏克蘭好手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以比分4:4結束比賽,最後由裁判裁定文姿云落敗,賽後塔莉歐卡「捧臉」暖心安慰文姿云,運動員惺惺相惜的精神感動不少人。而面對目前正深陷戰亂中的國家,塔莉歐卡日前許下30歲的生日願望:「希望祖國能平安」。

更多新聞: 匈牙利悼念「馬立波劇院」罹難者 多瑙河畔擺上300雙鞋子聲援烏克蘭


空手道/東奧暖心安慰文姿云 烏克蘭女戰神30歲「唯一願望」:祖國平安
塔莉歐卡(右)與文姿云在賽後相擁。(圖/翻攝自「wen_tzu_yun」IG)

塔莉歐卡是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級空手道的銀牌得主,在與文姿云對戰的4強賽上雙方互不相讓,相當精彩,而比賽結束後捧著文姿云的臉對她說:「妳很棒!真的!其實妳是我的偶像!我們都很棒...」,英雄惜英雄的場面讓不少人都為之動容。

空手道/東奧暖心安慰文姿云 烏克蘭女戰神30歲「唯一願望」:祖國平安
塔莉歐卡在得到奧運銀牌後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合影。(圖/翻攝自「anzhelika_terliuga」IG)

而3月27日是塔莉歐卡的30歲生日,她感性地許下她唯一的願望:「我只有1個願望,就是希望我的祖國能夠平安。」,更表示她以身為烏克蘭人為傲。她目前逗留的據點是烏克蘭南部城市奧德薩,但因為烏克蘭的戰況不穩,她預計不久後就會離開,但她也向支持她的人喊話,會繼續做對國家最有幫助的事情:「我將在國際舞台上捍衛烏克蘭的尊嚴,繼續拚戰空手道。」。


更多新聞: 「口水蠶豆」敢吃嗎?加工廠遭踢爆用嘴剝…稽查員看不下怒斥:噁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