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憤怒揮掌」得獎時淚流滿面 奧斯卡官方:不容許任何暴力!
威爾史密斯在頒獎典禮上淚流滿面對他的失控行為致歉。(圖/翻攝自「@enews」推特」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中,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恐怕不是各獎項的得獎者,而是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於典禮上向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揮出的一巴掌!而奧斯卡官方也對此發出聲明,表示「不容許任何形式的暴力」。

更多新聞: 第94屆奧斯卡!史詩級經典《沙丘》先奪4獎 男主角堤摩西紅毯吸睛


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巴掌」傳全球 奧斯卡官方回應了:不容許任何暴力
威爾史密斯在奧斯卡上向克里斯洛克打了一巴掌。(圖/達志影像)

克里斯洛克因在頒發最佳紀錄片的獎項時,對威爾史密斯的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開了不適當的玩笑,惹怒護妻心切的威爾史密斯,直衝上台打了一巴掌在克里斯洛克的左臉頰上,並飆罵:「少從你的臭嘴裡講出我出我太太的名字。」,讓在場頓時陷入尷尬,轉播更是立即消音。

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巴掌」傳全球 奧斯卡官方回應了:不容許任何暴力
潔達蘋姬史密斯(左)與威爾史密斯(右)。(圖/達志影像)

這「驚天一掌」讓全球都陷入瘋狂,各種有關的迷因、哏圖都隨之而來,但最戲劇性的是,威爾史密斯憑藉《王者理查》成為新科影帝,他在台上淚流滿面向主辦單位、入圍者道歉,並希望奧斯卡能夠再次邀請他。


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巴掌」傳全球 奧斯卡官方回應了:不容許任何暴力
奧斯卡官方表示「不容許任何形式的暴力」。(圖/翻攝自「@TheAcademy」推特」


而奧斯卡官方推特也發出公開聲明,首段寫下:「奧斯卡學院不容許任何形式的暴力。」,下一段則是「今晚,我們很高興慶祝我們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者,他們值得這一刻得到全球同行與電影愛好者的認可」,有網友分析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應是代表奧斯卡默默力挺威爾史密斯。


更多新聞: 陳奕迅這首歌「小學生大合唱」登熱榜 E神親回:聽說我出了首兒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