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台青「看清形勢」到中國發展 李戡批國台辦「無恥」:機運不是你的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中國能提供「超乎想像的機會」,要台灣青年看清形勢到中國發展。(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歡迎台灣年輕人到中國就業,更說能提供「超乎想像的機會」,呼籲台人應早點看清形勢和抓住機遇,想必會在兩岸關係發展大潮中取得成功。不過對於朱鳳蓮的說法,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則不以為然表示:「中國大陸機遇是很多,但不是給你的」。

更多新聞: 業界龍頭三星竟力讚OPPO「最便宜折疊手機」 網慌:小編忘記切帳號?

國台辦在30日的記者會上提出台灣一份針對「80後」就業調查顯示,有56%的青年想離開台灣工作,其中33%年輕人首選中國。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大力表示歡迎,並稱中國能提供的機會「超出很多人想像」,更說:「有夢想、有幹勁的青年人,看清形勢,抓住機遇,用好政策,努力奮鬥,肯定能在兩岸關係發展大潮中取得成功」,鼓吹台灣青年到中國看看。

國台辦邀台青「看清形勢」到中國發展 李戡:機遇很多,但不是給你的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稱台灣青年到中國發展大有可為。(圖/翻攝自微博)

曾在中國北京大學就讀過的李戡,則在臉書發文,直批國台辦「無恥」:「我看你媽啦!我就是看盡了你們國台辦的無恥嘴臉,才要大力揭穿你們的謊言。」,並警告對中國抱有期待的人:「有些搞不清狀況還想去對岸發展的人,你們千萬記住,國台辦只提歡迎你,絕口不提你去了以後會怎麼被威脅被刁難。中國大陸機遇是很多,但不是給你的。」。

國台辦邀台青「看清形勢」到中國發展 李戡:機遇很多,但不是給你的
▲▼李戡表示「中國大陸機遇是很多,但不是給你的」。(圖/翻攝自「李戡打台辦除三害」臉書)
邀台青「看清形勢」到中國發展 李戡批國台辦「無恥」:機運不是你的



李戡這番話也引來不少人認同,留言支持道:「有見識過對岸環境的人說出這話特別有說服力」、「現在要去中國發展不如去東南亞。」、「這是事實,大陸人才那麼多,特意留給台灣人是為什麼?」、「可是很多人終究睡不醒,覺得統一了就好,比嗑藥還容易」;有中國網友不滿李戡言論,說:「憑啥來大陸發展就要給你保駕護航你以為你誰呀?」,而李戡則明理回道:「沒要保駕護航,而是解除對基本權益的打壓和侵犯」。


更多新聞: 歐陽娣娣遭爆與陳立農戀愛ING!媽媽傅娟搬「18歲禁愛令」回應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