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結束開工日全台好天氣!「高量級紫外線」鄭明典提醒注意防曬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提醒今日要注意防曬。 (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清明連假結束,開工日全台都是適合出門上班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測今(6)日除了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北部山區和花東有降雨機率外,西半部地區幾乎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而白天中南部高溫也接近30度,日夜溫差大;北部和東半部溫度則是24-26度,感受上較為舒適。

更多新聞: 每天都在賠錢!中國電影業慘澹…「全場4個人」清明檔票房驟減86%

清明連假結束開工日全台好天氣!「高量級紫外線」鄭明典提醒注意防曬
西半部地區幾乎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長鄭明典一早就向民眾分享今日天氣概況:「上班天、要關心疫情,也要注意防曬囉~天天是好天!」,而從圖像上來看,整體環境為東北風,造成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稍微提高,晚起水氣增加,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變得較為廣泛,雨勢也比較明顯,北部山區及花蓮、台東地區有降雨機率,但雨區比較局部,西半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的短暫陣雨。


清明連假結束開工日全台好天氣!「高量級紫外線」鄭明典提醒注意防曬
今(6)日的紫外線預報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鄭明典提到要注意防曬,從氣象局官網的「紫外線預報」上來看,全台各地的紫外線指數分級除了宜蘭縣是中量級5級之外,其他地區皆為6-7級不等的高量級,建議民眾應做好防曬相關措施,最好戴帽子或撐陽傘、塗防曬乳、配戴太陽眼鏡,以及盡量待在陰涼處,才能避免紫外線傷害。



更多新聞: 楊丞琳「川字腹肌」洩露傲人好身材 秀驚人螞蟻腰再破有喜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