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生活不容易!機車後方綁「電風扇」用途?內行網友:工人基本配備
網友好奇詢問為何機車後面要裝一個電風扇。(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各行各業都有不容易的地方,而靠勞力賺取薪水的工人更是辛苦。有網友在路上發現某台機車的後方,竟然綁著「電風扇」,讓他十分好奇用途為何,而就有不少人透露緣由,更說看到了「勞工人的辛酸」。

更多新聞: 行駛41年台鐵「復興號」最後一班車!眾鐵道迷不捨目送末班車駛入歷史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一輛機車後方綁著一台工業用電風扇,讓原PO好奇詢問:「為什麼機車後方要放一台電扇?」,而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看出電風扇的作用:「工地熱,自帶電風扇吹。」、「做工的人」、「做工ㄟ日常,很辛苦」、「你看到的是電風扇…我看到的是一個奮鬥但又無奈的人生啊」。

討生活不容易!機車後方綁「電風扇」用途?內行網友:工人基本配備
網友表示在工地工作的人很常會自備電風扇。(圖/翻攝自臉書)


也有專業網友解答:「打壁工,到工地可以吹風兼吹粉塵…那個工作很累人的!」、「看他的裝備應該是打石工人!前面腳踏板的鐵盒裡面是打石的電動工具」、「施工地點通風不好,他們用來吹自已降溫用的」、「打石時,灰塵超多,既吹風,也可讓電動破碎機冷卻」。

更多新聞: 業界龍頭三星竟力讚OPPO「最便宜折疊手機」 網慌:小編忘記切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