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執政滿十年 外界預測將於太陽節「核試爆」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天(4月11日)正式執政滿10年,從官方到民間都舉辦了各種慶祝活動,還公布了他的全新肖像,象徵金正恩的執政邁入另一新階段。而緊接著在15日,就是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110歲冥誕,各界普遍認為北朝鮮勢必將趁此時機,進行飛彈試射甚至核試爆等行動。

更多新聞: 紐約時報廣場巨大爆炸聲 大批民眾街頭狂奔

4月11日是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式成為最高領導人屆滿10週年的日子,朝鮮勞動黨提前在10日舉行慶祝活動,不只出席的官員們,讚揚他是不世出的愛國人士、以及偉大的和平守護者外,會場上還懸掛全新的金正恩肖像,象徵北朝的金正恩時代即將邁入下個新階段,而朝鮮革命博物館也增設了金正恩的相關展區,強調他這些年來的成就。

金正恩自2012年以勞動黨第一書記的身分掌權以來,一路靠剷除姑丈張成澤等多名前朝老臣來鞏固權力,並在2021年1月被推舉為與父親金正日職稱相同的黨總書記,就此確立他無可動搖的地位,而他這十年來在外交軍事方面,和將飛彈和核武視為外交手段的金正日截然不同,他除了修憲將北朝鮮變成擁核國外,也不斷積極進行軍事研發。

NHK主播說,「和他父親金正日17年掌權期間,發射16發彈道飛彈進行2次核試爆相比,金正恩在掌權的這10年間,共發射了超過百發包括ICBM等飛彈,也進行過4次核試爆。」

金正恩去年1月提出「國防五年計畫」,宣示開發更多新型武器,而4月15日的太陽節,正好也是他祖父金日成的110歲冥誕,外界都認為北朝鮮將有進一步動作。

NHK主播說,「美國國務院的北朝鮮特別代表金星容6日在以電話方式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很擔憂北朝鮮恐藉此做出新的挑釁行為,有可能是試射新的飛彈,也有可能是核試爆。」

據衛星數據公司「星球實驗室」7日拍攝的衛星照片,平壤的金日成廣場也已聚集上萬民眾,推測正在為太陽節慶祝活動做準備,而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也表示,正嚴密監視北朝鮮情勢,慎防在太陽節前後有任何動作。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貝克漢長子結婚「4帥合照」吸睛!布魯克林婚後冠千金妻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