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院內感染 4護理師在內累計14人染疫

花蓮慈濟醫院爆發院內感染!1名急診大樓護理師PCR陽性確診,院內相關接觸者也進行篩檢,衛生局今天(11日)公布,院內目前有14人染疫,包括9位病患、1名清潔工,以及4名護理師,感染源不明,有待釐清;而明義國小、花蓮女中,也因為校內出現確診個案,緊急宣布停課,一大早通知家長到學校來帶孩子回家。

更多新聞: 取代實聯制 陳時中:社交距離APP拚1200萬人使用

慈濟醫院大樓外,用棚子搭建的採檢站,排隊的,都是醫院的護理人員,一個一個,等待採檢,因為院內確診人數激增,他們也身處高風險,一刻都不能鬆懈。

慈濟醫院疑似爆發院內感染,一名急診大樓護理師,案27555,9日出現發燒狀況,PCR為陽性確診,院方緊急將接觸者進行篩檢,目前有14人染疫,包括9位病患、1名清潔工,以及4名護理師,目前都移到專責病房,採取「不進不出」政策,至於感染源,還有待釐清。

花蓮慈濟院內感染 4護理師在內累計14人染疫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昨天已經針對於密切接觸者,全部做了PCR,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陽性的個案,目前看起來沒有增加。」

不只慈濟醫院,花蓮明義國小、花蓮女中也因為校內出現確診個案,緊急宣布停課,進行清消,一大早家長就臨時被通知到學校接孩子下課。

家長表示,「(跟公司請假來接小孩嗎),對啊不然怎麼辦,(回去小朋友有人照顧嗎),再想辦法啊不然怎麼辦。」

明義國小校長吳惠貞說,「主要是為了要保護我們的孩子,造成可能很多家長的不便,不過我們想為了疫情不要再擴散,我想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要大家來共體時艱。」

花蓮慈濟院內感染 4護理師在內累計14人染疫

至於桃園龜山區爆發的科技廠移工群聚感染,同棟宿舍及部門移工,一共38人送往檢疫所集中隔離,但也傳出,不只一間工廠有員工染疫情形。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除了某工廠是有移工確診之外,其餘工廠的員工確診個案,都是跟外縣市出遊,或是跟外縣市的確診者接觸有關,這些也都在匡列當中。」

確診數不斷增加,各單位也呼籲,有症狀就盡早快篩,才能幫助控制疫情。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工會5/1集體休假 交部與高鐵、客運會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