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頭突冒2潛水客 賞鯨船險些撞上遊客驚呼

海面上突冒人影,嚇壞賞鯨船上所有人!週日(10日)早上,一艘賞鯨船結束龜山島繞島行程,準備靠往碼頭時,船頭前方突然冒出2名潛水客,幸好船長緊急閃避,才沒撞上,原本以為是潛水客入闖航道。經過賞鯨協會事後了解,才發現原來是科技部的海研船,正在進行生態研究。

更多新聞: 億元裝潢!廖老大開箱600坪奢華豪宅 LV擺滿倉庫:我愛買但沒在背喇

賞鯨船乘風破浪,往龜山島前進,沒想到航行途中,差點出了意外,兩名潛水客在沿岸附近,突然冒出水面,船上的船長、船員還有遊客,全都嚇壞了。

週日上午10點多,有艘賞鯨船在宜蘭龜山島周邊,進行繞島解說,當船隻要靠近北岸碼頭時,船身正前方水面上突然冒兩個人頭,船長發現緊急閃避。

船頭突冒2潛水客 賞鯨船險些撞上遊客驚呼

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說,「船要接近北岸碼頭,忽然間在船前頭冒出兩個人浮出水面上,當時我們船長嚇了一大跳,因為剛好沒有說很近,要不然的話撞到就可能就發生意外。」

以為是遊客跑到航道潛水,賞鯨協會和遊艇公會事後了解,發現原來這兩人,是科技部「海研船」的潛水員,正在進行生態調查。

船頭突冒2潛水客 賞鯨船險些撞上遊客驚呼

賞鯨協會總幹事簡明義表示,「昨天這個海研號,它是屬於研究性質的船隻,在研究的過程當中,可能有阻礙到我們的航道,如果他們有申請,也可以告訴我們遊艇協會或賞鯨協會,你們在哪個時段、哪個時間,要做這些研究,讓我們了解一下,我們船隻在經過的時候,也可以大家互相注意一下安全。」

雖然海研船做業有申請,不過賞鯨協會認為,也有必要告知他們一聲,必經他們往來航道頻繁,可得多加留意,畢竟生態調查有其必要性,但安全也很重要。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某醫院爆群聚感染「同病房3人確診」 匡列114人採檢